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蔣萬安、吳怡農官二代 蔡壁如:民眾黨派基層對決

黃瀞瑩(右三)今天傍晚在蔡壁如(右四)陪同下,到天母的三玉宮參拜,同行者還有蔡宜芳(左四)。(記者沈佩瑤攝)

黃瀞瑩(右三)今天傍晚在蔡壁如(右四)陪同下,到天母的三玉宮參拜,同行者還有蔡宜芳(左四)。(記者沈佩瑤攝)

2019/09/05 22:5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正式成立,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布局2020立委選戰。目前除「學姊」黃瀞瑩、社會局機要蔡宜芳可能代表民眾黨分別出戰士林北投、松山信義外,民眾黨發起人、市府顧問蔡壁如今晚爆料,在中山松山區可能會推一位新住民二代,目標對上國民黨的蔣萬安;蔡還隔空嗆蔣萬安、民進黨的吳怡農都是官二代,「我們是比較平民的民眾黨,從基層派出來對上這些官二代」。

黃瀞瑩今天傍晚在蔡壁如陪同下,到天母的三玉宮參拜,同行者還有蔡宜芳以及新任副發言人戴于文。黃瀞瑩受訪時說,在天母住了10年,許多生活大小事都在這邊發生,今天也帶蔡宜芳、戴于文一起來拜拜,希望未來不管是在市政方面或是任何工作方面都可以更順利。

蔡宜芳曾參選高雄市議員,如今傳出可能代表民眾黨挑戰松山信義立委選舉,不過她受訪僅笑說民眾黨尚未正式成立,自己過去並無輔選經驗,今晚就是抱著學習的心情跟著學姐一起走,但她也說,「我們不拒戰也不畏戰」。

戴于文受訪表示,今天下班的時候學姊邀他一起來參拜,三玉宮是當地的信仰中心,聽說相當靈驗,所以也許願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至於未來是否會出戰立委?戴和蔡宜芳說詞相同,強調不懼戰也不畏戰,如國家有需要,當然會全力以赴,目前沒有特別的考量。

相較於「小朋友們」態度低調,蔡壁如則嗆蔣萬安、吳怡農都是官二代,「我們是比較平民的民眾黨,從基層先派出來對上這些官二代」。

在區域立委部分,蔡壁如說,目前大概先派兩個美女刺客出來,「接下來比較確定的大概在中山那區,我們可能會有一個新住民的二代,對上我們蔣萬安的官二代」。她也透露,藍大於綠的文山區,「我們目前大概有一位代表,目前還在談,如果確定會跟各位報告,大概台北市目前大概就這4位」。

據了解,該名預計在中山松山區出戰蔣萬安和吳怡農的「新二代」,年紀為40歲左右的青壯年,母親為印尼新移民,目前職業為教師,過去還曾入選過十大傑出青年,學經歷搶眼,若確定出征將為該區選戰帶來不少看頭。

至於北市8個選區是否會「提好提滿」?蔡壁如表示,「可能提不滿,還是要篩選」,要把有限的人力用在必要的地方;至於不分區部分,則是等區域立委都提名完後,第二階段再來討論。

當被問及是否要自己出馬?蔡壁如笑說現在就是打帥哥美女牌,「我就不符合,要俊男美女,然後第二年紀又太大」;至於是否考慮列席不分區?她則說,還是以提專業優先,笑稱自己來市政府4、5年後,醫護專業好像有點遺忘了,雖然有累積一些市政專業,但還是先讓專業的人出來,「當然如果真的民眾黨需要我出來不分區的話,我也是很樂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