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出柯文哲最大危害 溫朗東轟:用務實之名,散播失敗主義

時事評論家溫朗東PO文,點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最大危害是「用務實之名,散播失敗主義」。(資料照)

時事評論家溫朗東PO文,點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最大危害是「用務實之名,散播失敗主義」。(資料照)

2019/09/06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事評論家溫朗東5日在臉書表示,這週末(9日)會花點時間,把他臉書好友中上千位按台北市長柯文哲粉專讚的臉友都解除好友。他還發長文砲轟柯文哲,直指柯文哲最大的危害,就是「用務實之名,散播失敗主義。」

溫朗東在臉書表示,在他看來,柯文哲最大的危害,就是「用務實之名,散播失敗主義。」他認為,柯文哲這種行為,比單純的唱衰更有破壞力。單純的唱衰,例如統派,往往毫不遮掩他們的失敗主義:「台灣無法抵擋中國武力,不如儘速接受一國兩制」。

溫朗東說,這樣的統派,就像擺明了跟你說,桌上有一包海洛英,吸了會很過癮。但柯文哲不一樣,柯會跟你說,桌上有一罐綜合果菜汁,嗑了很務實很健康,但他沒跟你說,果汁裡面混了白粉。「技巧的欺騙,比直接的誘惑更可怕」。

溫朗東舉例說,柯文哲在今年2月的時候表示,在美國遇到一個美國國防部的人,對方問說「台灣能施行募兵制嗎?」、「國軍能不能抵抗48小時?」柯文哲說他只是回來轉述這段見聞,質疑國軍擋不住中國2天。

「看到這裡可能會覺得,柯文哲沒那麼糟,他只是在檢驗募兵制的戰力是否充足。」溫朗東接著說,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說他也不支持全募兵制,反問柯文哲「主張恢復徵兵嗎?」但自稱務實的柯文哲卻說「從以色列回來會跟他講」,又說「不想回答這些新潮流的題目。」結果最後柯不但沒有回答,還加碼丟出一句「在台灣當兵是浪費時間。」

溫朗東還點出柯文哲這週「F16V買太貴,不如拿一千億去做無人機」而馬上被立委王定宇反駁的言論,以及宣稱AIT某人指美方沒有要台灣買M1戰車(應為M1A2T),並說台灣的橋梁恐怕無法負擔M1戰車重量等說法。「會發現柯文哲是沒有具體的國防主張的:募兵制太貴,徵兵制浪費時間,F16V比不上無人機,M1A2沒屁用,這些只是沒建設性的批評,不是具體的作法。」

溫朗東說,柯文哲比較具體的作法是所謂的「不要挑釁中國」。他的說法是:「如果你隔壁住了一個神經病,每天都在大吼大叫,說你家財產都是他的,那你是跑去他家門口對他嗆產權明明是我的、去跟他打成一團,還是把鐵窗鐵門裝一裝,好好做自己的事?」

這讓溫朗東質疑,柯把中國說是「神經病」,就不是挑釁?目前蔡英文也沒有「去跟他打成一團」吧?F16V跟M1A2戰車,不就是「把鐵窗鐵門裝一裝」?

至於柯文哲常常掛在嘴巴上「統獨是假議題」的說法,溫朗東強調,這謬誤很明顯。柯的邏輯是:「不會馬上統一,不會馬上獨立,因為不會馬上發生,所以是假議題。」溫酸說,照這個說法,健康是假議題,讀書也是假議題,所有需要時間累積才會慢慢變好或變壞的,都是假議題。

最後溫朗東總結,失敗主義比解放軍的所有武器都更危險。誰在「用務實之名,散播失敗主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