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與民眾黨競合、2020新國會生態 黃國昌這樣看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2019/09/05 19:0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他從未排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公共政策進行對談,甚至「如果蔡總統願意,我也願意(對談)」;黃國昌並說,他也希望能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討論台灣的公共政策議題。

黃國昌今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被問及民眾黨的成立對時力帶來的衝擊影響。黃國昌說,有人認為民眾黨成立衝擊最大是時力,他也認為是正確的,但他不會因此認為民眾黨不應出現,互相競爭本來就是民主政治的常態。黃國昌並說,要與民眾黨合作,「要看在什麼事情上合作」,除了價值以外,應該還要談政策,至於大選前、政策還未推出,「每個政黨都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主持人問及時力內部的路線問題,是否黃國昌雖退出決策委員選舉,但想法仍對黨內有相當影響?對此黃國昌表示,時力的路線問題要討論具體議題,如,時力未來是希望朝有機會執政、獨立政黨發展,抑或是持續當民進黨的附庸、小綠?黃國昌強調,這要回到時力成立的初衷、他們相信的價值。

黃國昌並替自己喊冤,強調時力守護台灣主權的堅持,不比任何民進黨立委遜色,若只是因為時力本於監督執政黨的立場,便將時力抹紅、視為中共同路人,他「看了頭上不斷在冒星星」。

黃國昌表示,2020的新國會,民進黨要過半的機率微乎其微,反而國民黨過半的機率比較高,但若有了第三勢力,國民黨可能不過半,國會就會出現一股中間力量制衡兩大黨,「理性問政、就事論事」,讓兩大黨差距不會太大。

針對選區立委提名,黃國昌表示,這必須回到民主政治最基本的基礎「選賢與能」,而不是看你的靠山是誰、地方派系是誰、或是參選人是不是政二代;黃國昌並以時力推出的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為例,強調時力不斷在跟選民溝通,「證明我們推出的候選人真的比較好,應該支持我們」,而不是直接跳過這些過程,直接把時力打成中共同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