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針對小英這句話 范世平批:明顯是性別歧視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見圖)1日出席青溪教育研究院菁英班活動,致詞時批評總統蔡英文,「心中沒有中華民國」,還說「千萬不要以為小女子是柔弱的」。(資料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見圖)1日出席青溪教育研究院菁英班活動,致詞時批評總統蔡英文,「心中沒有中華民國」,還說「千萬不要以為小女子是柔弱的」。(資料照)

2019/09/05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日在「青溪總會教育研究菁英班活動」致詞時,批評總統蔡英文「心中沒有中華民國」,還說「千萬不要以為小女子是柔弱的」。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這明顯是一種性別歧視,為什麼女子一定是「小」呢?

綜合媒體報導,郭台銘1日上午出席國民黨青溪教育研究菁英班活動,以「台灣經濟發展之契機與新思維」為題致辭發表演說,提到美中貿易戰時表示,美中科技的競爭已經開始,美中貿易戰不會結束,台灣會不會成為美國代理戰人?「我看到危機,蔡英文已經想當美國代理人」。

郭台銘還稱,「過去法院是國民黨開的,現在是民進黨開的,是小英開的」;「小女子」很有權力也很有智慧,「千萬不要以為小女子的柔弱的」、「蔡英文心中沒有中華民國」。

對此,范世平在臉書反駁,台灣的司法早就獨立了,早期在威權時期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或許還有些根據,現在說法院是民進黨開的,是小英開的,難道民進黨與小英可以直接指揮法官如何判案嗎?

范世平也批,郭台銘針對蔡英文,東一句小女子,西一句小女子,這明顯是一種性別歧視,「為什麼女子一定是小呢?為何認定小女子都很柔弱呢?為什麼小女子就不能擁有權力呢?英國的柴契爾夫人、德國的梅克爾早就是備受國際敬重的女性國家領導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