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一堆雞」惹議 綠委諷:花天酒地市場需要所創造

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日前談國政青年政策時提到「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挨批歧視移工,他4日又改口稱接到海關陳情、最近非法來台賣淫及打工的很多,但事後遭海關打臉「不管雞、只管貨」。(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日前談國政青年政策時提到「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挨批歧視移工,他4日又改口稱接到海關陳情、最近非法來台賣淫及打工的很多,但事後遭海關打臉「不管雞、只管貨」。(資料照)

2019/09/05 1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談國政青年政策時提到「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挨批歧視移工,他4日又改口稱接到海關陳情、最近非法來台賣淫及打工的很多,但事後遭海關打臉「不管雞、只管貨」。對此,近日和韓國瑜槓上的綠委劉世芳諷刺韓國瑜,「根本原因是太多人,如你自己承認的花天酒地荒唐歲月的市場需要所創造的」。

劉世芳在臉書表示,她要提醒韓國瑜,造成韓口中「海關稱東南亞來台多賣淫」的根本原因,就是因為有如他自己承認的過往荒唐歲月之市場需求,而被創造出來的。她強調,台灣已躋身已開發國家之列,應同時檢討這個文明社會造成非法勞動僱用和性產業發展的成因,以立基在人權的價值,檢討及調整政策,而不是像韓國瑜只能說出「鳳凰出去雞進來」這樣的歧視性言論。

劉世芳說,她提醒韓國瑜,「海關稱東南亞來台多賣淫」的言論,「最重要的事你沒說」!「根本原因是太多人,如你自己承認的花天酒地荒唐歲月的市場需要所創造」。

韓國瑜日前談到青年政策時,脫口說出「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此番言論被外界認為有歧視外籍移工之意。韓國瑜4日針對「鳳凰變雞說」解釋,聲稱接到陳情電話,有不少因新南向政策來台的外籍人士跑去賣淫、非法打工。移民署則回應,並非所有外籍移工都來台從事不法,移民署也加強國境把關,有近5成高風險旅客被拒絕入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