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ecare高雄批韓市府預算書 財政局回擊:不要唱衰高雄

Wecare高雄批韓市府預算書,財政局回擊說,不要唱衰高雄。(記者黃佳琳攝)

Wecare高雄批韓市府預算書,財政局回擊說,不要唱衰高雄。(記者黃佳琳攝)

2019/09/04 21:3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Wecare高雄針對明年度韓市府預算書提出批評,高市府財政局表示「非常遺憾」,希望高雄不要唱衰高雄,Wecare對高雄沒信心,也不要認為全體市民及企業都覺得對高雄沒信心。

財政局指出,新市政團隊接手後,盤點高雄市政府的債務,除了財政部公告受限的債務2416億,還包括潛在負債累計高達3300億,一年光利息支出就要編列22.4億預算。

因此,市府團隊積極推動開源節流,希望能為「永續財政、恪遵財政紀律」而做最大努力,而在109年編列預算,除了要能滿足韓市長的政見兌現外,社福支出也不予減少,又要擴大資本門預算,以強化公共建設。

財政局表示,韓市長入主高雄後,積極推動行銷高雄及招商引資,今年1至7月就增加1700多億投資,房地產交易量整體也有成長,除了地方稅收增列12.2億外,又向中央爭取14.75億預算,外加專案計畫補助款增加94.14億,這些都是為了高雄市政發展投入的心血,而得到的成果,結果Wecare反而以酸民角度認為降低賒借太少,是在抹殺所有市政同仁的努力,也為所有同仁的付出感到難過。

財政局說,市政運作是一棒接一棒,韓市長入主高雄市,帶領新的政務官團隊為高雄發展而努力打拼,因此市政府每月皆會要求各局處要對接中央各部會預算,要寫好計劃書爭取中央經費補助,也會公布各局處每月的績效,所以中央各部會願意審視高雄市面對的挑戰,也認同市政府各局處撰寫的計畫書而同意補助,希望中央能一本初衷,繼續支持高雄市的建設及發展。

相關新聞連結:
罷韓發起人批韓市府預算書:謊話、廢話加屁話 還欠一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