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促民汐線提早動工 北市捷運局:決定權在中央

民生汐止線路線圖。(取自捷運局)

民生汐止線路線圖。(取自捷運局)

2019/09/04 20:08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捷運民生汐止線被視為舒緩汐止交通壅塞的重要解方,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在市政會議向台北市府喊話,盼南港-汐止端能提早一年,於2022年動工。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雙北的目標一致,就是積極推動民汐線興建,但是否有辦法提早動工,決定權並非在地方政府,而是在中央。

台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提到,民汐線的建設時程要視中央而定,決定權不在地方政府,「路線要經過行政院核定,才能夠編列預算辦理施工」,目前尚在環評階段,預計10月中將計劃提報給環保署。

對於侯友宜喊話說,「萬一台北市打算晚點做,希望汐止到南港這一段先施工」,張澤雄表示,施工上可以分期興建,且機廠位在汐止,本來就會從新北開始,但他強調,一定要整條民汐線「一次核定」,才能確保系統一致,否則可能會重蹈文湖線的覆轍,且必需做到站內轉乘,效益才會明顯。

張澤雄說,市府與新北捷運局有充分溝通,雙方目標一致,就是努力通過中央核定,積極推動民汐線興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