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戰部隊」對決蔣萬安 吳怡農:我會成為讓他尊敬的對手

民進黨中執會今通過徵召吳怡農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中執會今通過徵召吳怡農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記者廖振輝攝)

2019/09/04 16:5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通過六個艱困區域選區立委徵召提名,其中徵召新系大老吳乃仁侄子吳怡農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立委,對決現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雙帥對決」備受外界關注。吳怡農於提名記者會上表示,蔣萬安是他尊敬的對手,但是特戰部隊有一個精神就是「勇猛頑強」,他會成為讓蔣萬安也尊敬的對手。

中執會今通過區域立委徵召提名,包括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徵召吳怡農,第六選區(大安)徵召新人、律師謝佩芬;新竹縣第二選區徵召去年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縣長的鄭朝方;苗栗第二選區徵召前頭份鎮長徐定楨;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屯區、北區)徵召交大生醫工程系助理教授莊競程;連江縣徵召民進黨發言人李問,金門縣則不提名。

吳怡農表示,他相信華爾街不缺一個吳怡農,但台灣需要更多投資家園的人,他選擇離開金融業舒適圈,現在選擇加入非常困難的選戰,無論是哪個選擇,他都是會義無反顧為台灣努力的人,為台灣盡一份心力。他過去累積很多政策經驗,但政治場域仍是新人,感謝民進黨給他這個機會。

吳怡農說,他正式參選後,將展開請拜會之旅,很多民進黨和非民進黨前輩為國家努力付出及基層經營,他會一一向前輩學習;他將與相同理念的團體合作,面對中國無恐不入的壓力,台灣走到經濟轉型的關鍵時刻,必須匯集所有挺台灣的力量。

吳怡農表示,蔣萬安是他尊敬的對手,但是特戰有一個精神就是「勇猛頑強」,他會成為讓蔣萬安也尊敬的對手。希望他們之間的競爭為松山、北松山未來發展創造正向辯論,他更期待和選民在花博公園運動、做伏地挺身,在富錦街喝杯咖啡,聽聽大家對松山、北松山的記憶和未來的想法,他也會向大家證明他是最好的選擇。

李問表示,馬祖對民進黨是非常艱困選區,蔡總統2016年大選在馬祖得票率是16%,他參選代表民進黨不放棄爭取任何一位選民支持,不放棄保護每一個國民安全和生計,他身為台灣年輕人,也希望有機會全心為馬祖服務。莊競程表示,他相信這場選舉不是他個人選舉,而是台灣一同守護自由民主的選舉。台中北北屯長期被視為民進黨艱困選區,他一定全力以赴,翻轉北北屯。

徐定楨表示,苗栗是非常艱困的選區,但看到其他年輕朋友都願意在最艱困選區參選,甚至到馬祖參選,他非常敬佩,他也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希望大家這次票投民進黨,如果票投國民黨,台灣就會變香港。

鄭朝方表示,他落選新竹縣長後,仍深蹲基層,昨天提名小組仍希望他承擔,他認為這是非常沈重的臨為受命。在艱困選區一定要有不怕輸、不認輸的精神。在深蹲後的他會一起承擔,與所有朋友往前衝,也感謝羅文嘉和黨主席卓榮泰千呼萬喚,以及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把地方的聲音帶到中央,讓大家知道新竹縣的艱困。

謝佩芬說,她過去進入國安會工作,在外交和國安的耕耘,她希望貢獻自己一己之力,讓台灣走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感謝民進黨的信任和託付,徵召她這個全新的新人,民進黨徵召的不是謝佩芬這個人,而是台灣新一代的服務世代,這也代表民進黨的包容,為台灣的未來對新的服務世代敞開大門。

民進黨4日召開中執會,會後並舉行艱困選區立委徵召提名記者會,公布鄭朝方(左起)、李問、吳怡農、謝佩芬、莊競程、徐定楨等6位提名人。(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4日召開中執會,會後並舉行艱困選區立委徵召提名記者會,公布鄭朝方(左起)、李問、吳怡農、謝佩芬、莊競程、徐定楨等6位提名人。(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