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發起人批韓市府預算書:謊話、廢話加屁話 還欠一個道歉

「Wecare高雄」團隊直指韓市府將出爐的預算書,就是「謊話、廢話加屁話,還欠一個道歉」。(記者黃佳琳翻攝)

「Wecare高雄」團隊直指韓市府將出爐的預算書,就是「謊話、廢話加屁話,還欠一個道歉」。(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9/04 16:3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府明年度的預算書預計下週才出爐,但發起罷韓行動的「Wecare高雄」從已發布資料研判,預算案打了韓國瑜主張的「高雄發大財」好幾個大耳光,罷韓發起人尹立更直指,韓市府的預算書就是「謊話、廢話加屁話,還欠一個道歉」。

尹立指出,首先「賣祖產是謊話」,過去把陳菊標售重劃抵費地汙名化為賣祖產的國民黨,姑且不論幾個月前自己也開始賣,而且還在明年的預算裡強調販售財產收入只佔總預算的1.38%,可是陳菊任內也不過2%。

第二,「降低賒借是廢話」,尹立認為,縣市合併後每一年的賒借都屢創新低,前朝最後編列的65億,比2011年合併後的建設需求高峰的166億還少借了101億、每年平均更少借了12億;財政局李局長說明年比今年少借1.26億元,看來好棒棒、其實根本不及格。

再來,「稅收成長是屁話」,尹立表示,高雄市稅收年年超收,財政局李局長說,地方稅比去年增加24億,所以明年地方稅收多編12億元,證明韓國瑜上任後經濟好轉,但其實高雄地方稅收年年增加,也就是說從陳菊時代經濟就好轉,只有房市去年因為選舉而慣例觀望。

而且,韓國瑜還「欠中央一個道歉」,尹立認為,韓國瑜口口聲聲說卡韓的民進黨中央政府,給高雄市政府的補助款持續增加,主要是前瞻增加了94億元,應該是補助高雄最多的一年;套句韓國瑜的話,「誰在卡你那些滴滴答答的小錢?現在給你增加的都是大條的」,韓國瑜欠蘇院長一個道歉。中央不管高雄政黨輪替,還是照顧高雄,不像國民黨中央苛扣高雄818億。

尹立質疑,韓國瑜上任9個月以來,錢照借、土地照賣,中央還多補助了近百億,促參招商卻變零元,和發產業園區、仁武產業園區也不是韓國瑜提出的。到底哪一件事是韓國瑜自己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