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設計比賽結果 陳水扁:身分證應發行2種版本

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貼文表示,新式國民身分證應有2個版本。(圖擷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貼文表示,新式國民身分證應有2個版本。(圖擷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2019/09/03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預計明年十月啟用新式數位身分證,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貼文指出,發行護照能有2種版本,換發新式國民身分證也應比照辦理,供國民自由選擇!

陳水扁表示,絕大多數台灣人跟他一樣,要領的是「台灣國民身分證」,並非「中國台灣身分證」,他直言,新式國民身分證設計競賽的結果爭議連連「違背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價值」。

陳水扁也提到,2003年他在台灣公共事務會(FAPA)宣布,中華民國護照將加注「台灣TAIWAN」英文字樣後,引發朝野雙方不滿,國民黨、親民黨、新黨的立院黨團更批評他是意識形態作崇,有更改國號、走向台獨之疑。

宣布不久後,中國SARS襲來,造成台灣700多人染病,促使不分藍綠朝野黨派,大家團結抗煞。2003年6月12日立院朝野黨團為區隔兩岸SARS疫情,終於達成共識,原先反對聲浪全都消失,並保留不加註台灣TAIWAN的舊護照,民眾能自由選擇款式。因此,陳水扁強調「發行新護照能有2個版本,換發新式國民身分證為什麼不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