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香港重演六四變中國危機 柯P建議北京:看一看台灣的歷史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在市府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在市府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簡榮豐攝)

2019/09/02 11:0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香港8月31日反送中行動最後演變為流血鎮壓,警方當晚衝入港鐵旺角、太子站等,無差別毆打乘客,並發射催淚、胡椒噴霧,多地抓捕、毆打示威者。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嘆氣直言,這樣下去,最後一定會重演六四,並導致大陸的經濟倒退20年,「因為對西方國家來講,找不到理由制裁你,你卻自己送上門來」,到時候美國如果要求歐美國家表態,在這種大帽子之下誰敢不表態,一定是經濟抵制,這才是大陸的危機,真的要想一下。

柯文哲表示,香港再這樣一直下去,實在是糟糕,所以我每次說留下一個民主自由的台灣,對中國大陸不是壞事,至少在華人世界,有一個可以參考,如何走過民主化過程。

他指出,雖然台灣今天的民主化,有時候看到立法院都在丟水球,好像很好笑,但就是整個世界上來說,台灣民主化才30年,當然沒有理由跟瑞士、瑞典那種民主化300年的國家相比,若以時間計算,台灣民主化算是蠻成功的,從蔣經國到李登輝,「台灣能和平轉換民主化,李登輝有他的貢獻」,所以中國大陸在處理香港,會建議他們看一看台灣的歷史。

柯文哲重申,自己還是那句話,不解決民怨,一直怪說什麼是CIA、台獨跟港獨合作,「我跟你說,你丟10根火柴,沒有汽油還是燒不起來」,所以他呼籲北京政府還是要靜下心來想一想,誠懇面對為什麼香港人民這麼不滿的根本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