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傳索羅門邦交生變 外交部:台索互動正常

索羅門議長歐提(Patteson Oti)8月上旬率團訪台,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互動握手,展現台索邦誼穩固。(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索羅門議長歐提(Patteson Oti)8月上旬率團訪台,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互動握手,展現台索邦誼穩固。(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2019/09/02 09: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路透》今報導指出,索羅門檢視外交政策專案小組日前與北京會晤,該小組最快可能在本週發表相關訊息。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根據我方掌握資訊,索羅門政府決策是整體通盤考量,小組報告並非唯一、也不是最終的決策參考依據。

我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今再傳邦交生變。《路透》今報導,索羅門在4月大選過後就組成一個部長層級的任務小組,與北京就可能轉向展開會談,索羅門群島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肯尼羅瑞(Peter Kenilorea)表示,最快可能本週就會提出相關報告。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回應說明,根據外交部掌握的資訊,索羅門政府在進行評估時,同時也參考跨黨派小組的報告,以及其他政府部門的專業意見,做整體性的通盤考量。索羅門政府的相關決策也必須與內閣及國會商議,因此評估小組的報告並非唯一、也非最終的決策參考依據。

歐江安並補充,台索兩國近期互動正常,索國國會議長8月初率議員團來台參加「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總理蘇嘉瓦瑞於8月中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太平洋島國論壇」(PlF)會晤,兩國外長並簽署互免簽證協定。

歐江安也提及,索羅門前總理何瑞朗與15位議員,近期也在媒體公開發表支持台索邦誼聲明,其中包括13位部長,代表索國政壇友我力量深厚。另外,我國青年大使及運動場館工程團隊現也在索羅門訪問考察,均證明台索兩國合作順利溝通無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