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羅門邦交傳生變 陳亭妃:中國「鴨霸」令世界各國唾棄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記者謝君臨攝)

2019/09/02 09:5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灣盟邦之一的索羅門群島,再傳邦交生變,據外電報導,索羅門已組成一個部長層級的任務小組,與北京展開會談;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上午受訪指出,中國陸續「鴨霸」的動作,強壓我們的國際參與,甚至用所謂的金援外交,逼迫我們的外交邦國要做選擇,她相信中國的「鴨霸」會讓世界各國唾棄。

立法院新9屆第8會期今、明兩天進行立委報到,陳亭妃報到後,針對我國外交局勢發表言論,陳指出,中國的動作會越來越強烈,其陸續「鴨霸」的動作,強壓我們的國際參與,甚至用所謂的金援外交,逼迫我們的外交邦國要做選擇。

陳亭妃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台灣人民要越團結,對於台灣的國際情勢越來越有信心,相信總統蔡英文,她也相信,台灣與美國的外交,以及跟其他國家的來往是越來越緊密,中國不應用所謂的金援外交,來逼迫我們的邦交國去做選擇,她相信中國的「鴨霸」,其實是會讓世界各國唾棄的。

對於中共代理人修法,陳亭妃表示,在這個會期應把它當成優先法案,讓我們接受所有人的意見,大家都可以坐下來談,重點是怎麼樣去杜絕中共的勢力進入到台灣,這不僅是台灣的擔憂,全世界各國都已有這樣的怒吼,跟提醒的態度。

陳亭妃認為,不論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只要達到不要讓中國的任何力量可以介入台灣,將之阻絕在外,讓所有的狀況更透明化,這才是我們的目標。

針對香港「反送中」抗爭遭暴力鎮壓,陳亭妃指出,這已引發全世界的憤怒,中國的態度已影響香港人民的生活,甚至用不跟人民妥協的方式去做強壓,且完全不管你是示威者或是一般民眾,已適用所有一致性的動作,不論是瓦斯槍或噴水的動作。

陳亭妃說,看到昨天在香港地鐵站的狀況,真的是哀鴻遍野,我們不捨看到這樣的狀態,我們只有呼喊,希望給予香港人民最大的支持,也希望世界各國應該站出來聲援他們。香港是很重要的樣板,中國已毀棄50年不變的承諾,如果一個毀諾的國家,已經違反民主的國家,「請問還有什麼信用可言?」

陳亭妃強調,她希望現在我們要用一些行政命令的方式,或是行政法規,提供香港人民協助,可以做的趕快去做,而不是停滯不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