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RF-16偵照機戰力增! 空軍將購新夜視偵照莢艙

RF-16未來可望提升偵照能力。(資料照)

RF-16未來可望提升偵照能力。(資料照)

2019/09/01 14:3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F-16戰機配掛電戰莢艙的RF-16偵照機,未來可望提升偵照能力。根據國防部日前送抵立法院的明年度預算書內容顯示,空軍將在明年起至2024年編列98億1797萬餘元預算,向美國採購新型偵照莢艙,這款莢艙將具備夜視偵照功能,藉此滿足台海作戰環境。

空軍透過國防部預算書說明,為彌補現役「鳳眼」偵照莢艙後勤維保困難,以及無夜間偵照能力的限制,擬籌購具備長距離、全空層及日夜間偵照能力及即時影象傳輸功能的新式偵照莢艙,以滿足未來台海作戰環境,支援國軍各項戰演訓任務。而這項軍備購案,將循管道向美國採購。

空軍表示,新式偵照莢艙獲得後,可滿足偵察機部隊平戰時偵照任務,遂行聯合情監偵及支援國軍戰演訓任務。

另一方面,空軍明年起,也將編列預算提升黑鷹直升機的夜間搜救能力,空軍表示,雖空軍現有6架直升機具備夜間海上搜救能力,但依戰訓、救災任務或非計畫性維保需求,每日應有至少11架可執行夜間搜救的直升機。因此,明年至2023年將編列19億6251萬餘元預算,進行5架黑鷹直升機購改作業,藉此在平時執行三軍聯合演訓和民間搜救,戰時支援戰場搜救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