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韓均稱「超越藍綠」走中間路線 林濁水嘆:和稀泥

林濁水認為,韓、柯2人自稱超越藍綠,同時又強調中間路線,實屬欠缺多元主義且和稀泥的想法。(資料照)

林濁水認為,韓、柯2人自稱超越藍綠,同時又強調中間路線,實屬欠缺多元主義且和稀泥的想法。(資料照)

2019/08/30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強調要超越藍綠,就連高雄市長韓國瑜過去也曾用過這個說法。林濁水認為,2人都自稱素人,以藍綠之上自居,卻缺乏多元主義精神,實屬東方傳統中國考試主義下,唯我獨尊的「第一名症侯群」狀態。

林濁水今(30)日在臉書指出,韓國瑜過去曾喊出「超越藍綠」的口號,現在柯文哲也這麼說,但2人同時自稱走在「中間路線」;目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喊出「走第三條路」的想法,這點可看出郭台銘「很不素人」,在知識上不同於前面2者,以前英國工黨進行改革,「強調他們走的不是中間路線而是第三條路」。

林濁水表示,「超越藍綠,自居於藍綠之上」的態度,不但「骨子裡缺乏多元主義精神」,同時也是「東方傳統中國考試主義下,唯我獨尊的『第一名症侯群』」,而「中間路線」代表的是「在兩者之間和稀泥」,欠缺中心思想,林認為,柯文哲竟擔心郭台銘「太素人」、還想給郭教誨,此想法可能有些怪異。

林濁水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