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逮捕黃之鋒等人 民進黨拋「三不」籲北京展開對話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林琮盛(左)、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中)、民進黨發言人薛呈懿(右)召開「香港人權法治倒退 國際社會同關注」記者會,林飛帆提出「三個不要」,呼籲北京與港府「不要錯估情勢」、「不要一意孤行」、「不要濫捕濫訴」。(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林琮盛(左)、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中)、民進黨發言人薛呈懿(右)召開「香港人權法治倒退 國際社會同關注」記者會,林飛帆提出「三個不要」,呼籲北京與港府「不要錯估情勢」、「不要一意孤行」、「不要濫捕濫訴」。(記者塗建榮攝)

2019/08/30 18:5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成員周庭及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等人今天突遭港警無預警逮捕,黃之鋒並原定受交通部長林佳龍成立的光合教育基金會之邀,規劃於9月訪台。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召開記者會說,這個狀況讓人擔心,是否是中國對維權律師大逮捕709事件的翻版,林飛帆提出「三個不要」,呼籲北京與港府「不要錯估情勢」、「不要一意孤行」、「不要濫捕濫訴」。

而最新消息指出,黃之鋒與周庭遭控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等3項罪名,下午出庭後被裁處1萬元港幣(約新台幣4萬元)保釋。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民進黨戰情及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發言人薛呈懿共同召開記者會。林飛帆說,從反送中事件發生以來,香港警方已經逮捕900人,也有多位社運人士被暴力毆打,加上今天黃之鋒等人被捕的訊息,這種狀況讓人擔心,是否與過去中國對維權律師大逮捕709事件的翻版。

林飛帆提出「三不」,呼籲北京與港府不要錯估情勢,香港的和平穩定是全世界關注的,北京若是冒進採取行動,不利於中國對外關係發展;不要一意孤行,應與香港民間社會展開對話,以對話取代鎮壓;第三則是不要濫捕濫訴,香港獨立的司法系統與法制地位,是香港獨立繁榮的穩定支柱,若北京與港府跨越界線,複製中國以政治干預司法的模式,將難以得到國際社會支持。

針對黃之鋒被捕是否與9月規劃來台有關,林飛帆說,據他了解,黃之鋒此趟訪問,拜訪的不只是台灣,也有德國與其他國家,台灣只是其中一站,他認為,黃之鋒被逮捕的罪名,跟台灣的活動沒有直接關連,未來也會密切關注,北京是否會以此為藉口壓制、逮捕其他人。

黃之鋒原預計9月初受光合教育基金會邀請訪問台灣,也將拜會民進黨。

相關新聞連結:
反送中》港警24小時逮7人 黃之鋒、周庭1萬港幣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