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情摩天輪招商 韓國瑜誇稱將投資百億元

高雄市長韓國瑜口中「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愛情摩天輪暨複合商業開發招商說明會,今天下午登場,共有31家廠商、59人參加。(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口中「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愛情摩天輪暨複合商業開發招商說明會,今天下午登場,共有31家廠商、59人參加。(記者張忠義攝)

2019/08/30 16:0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口中「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愛情摩天輪暨複合商業開發招商說明會,今天下午登場,共有31家廠商、59人參加,高雄市長韓國瑜誇稱這是100億以上的投資案,可創造3千個工作機會,預計明年4月公開評選出最優廠商啟動開發。

今天的座談會,邀請休閒娛樂、不動產開發、百貨、壽險等國內外開發商與會,市府提出4處建議開發基地,以高雄港4-8號碼頭、16-18碼頭、21號碼頭等3處空地為主,另一處則為第69期重劃區,坐擁愛河美景。

韓國瑜致詞時說,共有31家廠商、59位貴賓,遠從加拿大、歐洲、香港、日本打電話來希望參加,歡迎海內外廠商參加招商說明會。「愛情摩天輪衍生的愛情產業鏈,架設在全台唯一的愛情之河,意義重大。」

韓國瑜表示,人一輩子都被情困住,親情、友情、愛情等,他希望用愛情概念,包裝愛情之河,未來將在12月公告,希望明年一切順利可以開始施工。

媒體問說,今天的30分鐘招商說明會,不對外公開,是否擔心恐招致負評?韓國瑜有點動怒的說,今天是招商說明會,「在網路上黑我們的已經到不可思議的情況」,前面30分鐘是先說明,後面由經發局跟31家廠商慢慢報告,這有什麼好質疑批判的?

針對愛情摩天輪的土地問題?韓國瑜回答說,經發局找了6個地點(應指最早),還要看廠商意願,經過土壤調查,並與相關單位配合。

媒體問說,如果最後決定的地點不在愛河,可能從愛河摩天輪變成高雄港摩天輪?韓國瑜強調「尊重」。他說,這麼大投資,估計台幣100億以上,創造3千個工作機會,今天是第一步招商說明會,請大家不要急。

高雄市都發局指出,高雄舊港區1-10號碼頭、16-18號碼頭、21號碼頭,佔地面積共32公頃,是港區最精華土地,若繼續荒廢閒置,實在可惜,為加速港區的開發,市府與港務公司於2017年初,共同合資成立的土開公司,就是要來負責開發經營這塊土地。

經發局說,說明會後,將儘速彙整廠商提出的意見,提供土開公司以及民間的土地所有權人參考,同步啟動協商媒合機制,全案預計明年4月公開評選出最優廠商啟動開發。

相關影音

愛情摩天輪基地圖。(記者張忠義攝)

愛情摩天輪基地圖。(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