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第一槍! 鄭文燦要求韓國瑜為「鳳走雞來」歧視移工言論道歉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一)首開第一槍,要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失言道歉。(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一)首開第一槍,要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失言道歉。(記者魏瑾筠攝)

2019/08/30 12:1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首開第一槍,要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失言道歉!

韓國瑜昨天開直播,脫口說出「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被外界認為是歧視外籍移工,引發批評聲浪。今天上午鄭文燦受訪不客氣批評,作為總統候選人不應該有這樣的失言,認為韓國瑜應該要向移工正式道歉。

作為有全台最多、高達11萬人移工數的縣市首長,鄭文燦認為,作為總統候選人不應該有這樣的失言,提及台灣推動外籍移工友善政策,已經有相當多的時間,從地方政府到中央政府,不希望把外籍移工標籤化,甚至帶有歧視的特質。

鄭文燦舉例,桃園推動外籍移工的文化展覽、運動休閒都很成功,不應該讓外籍移工成為城市的隱形人,也應該正視他們的存在。

鄭文燦擔憂,台灣做了這麼多的努力,能夠讓外籍移工的政策得到其他國家的肯定,是不容易的成就,希望不要因為這次失言,對台灣的國際形象有任何影響,就他了解幾個駐外代表處都非常關心這件事情,「這個失言應該要正式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