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勇警追車殉職 徐國勇:未來會加強SOP

徐國勇到台南參加宗教團體表揚,面對追車問題,他簡短指出會加強SOP。(記者王捷攝)

徐國勇到台南參加宗教團體表揚,面對追車問題,他簡短指出會加強SOP。(記者王捷攝)

2019/08/30 12:2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汐止警分局警員薛定岳因為追查王姓嫌犯,最後遭對方追撞身亡,內政部長徐國勇在第一時間曾表達不捨,並從優撫卹,今天徐國勇到台南參加宗教團體表揚大會時,問到這個問題,他簡短指出,對於追車問題有警政署有既定SOP,未來會加強。

汐止分局警員薛定岳追捕攔查王姓嫌犯,因此出了交通意外,撞上安全島身亡,台南這個月也發生類似案例,台南市警三分局追捕攔檢逃逸的陳姓男子,導致最後陳男轎車翻覆身亡,一個案例是警員付出生命,另一個案例則是民眾身亡,雖然警方最後認定三分局的狀況是「尾隨」不是「追車」,但在會議中市警局會議中仍重申,要注現場狀況,並公布警政署針對追車的公告。

警政署近期公告,未來若是面對於交通違規車輛,經攔檢不停而逃逸者,可依道交條例第60條第一項「不服從交通勤務警察或依法令執行交通指揮、稽查任務人員之指揮或稽查」,處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如果攔檢不停的車輛,如果經過酒駕攔檢點不停,如經設有告示之酒測點不依指示停車受檢者,比造酒駕拒測,可以依據道交條例35條第四項罰18萬元。執勤警員在獲得違規車輛的必要資料後,採取事後逕行舉發,避免追車。

但是,如果警員值勤現可疑,有追車必要時,應注意本身安全,警政署公告特別指出,警員的安全是無可取代的,各級主官一定要轉達和宣導。對追車問題,徐國勇則表示,會加強SO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