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通:台灣是中共佈署「三大法寶」的最前沿

陸委會今天舉辦「當前中國大陸的發展與挑戰」研討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致詞時表示,中共面對內外部發展的挑戰,仍舊操作其革命的三大法寶「統戰、武裝鬥爭、黨建」。而台灣是中共部署其三大法寶的最前沿。(記者鍾麗華攝)

陸委會今天舉辦「當前中國大陸的發展與挑戰」研討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致詞時表示,中共面對內外部發展的挑戰,仍舊操作其革命的三大法寶「統戰、武裝鬥爭、黨建」。而台灣是中共部署其三大法寶的最前沿。(記者鍾麗華攝)

2019/08/30 10:2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陸委會今天舉辦「當前中國大陸的發展與挑戰」研討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致詞時表示,中共面對內外部發展的挑戰,仍舊操作其革命的三大法寶「統戰、武裝鬥爭、黨建」。而台灣是中共佈署其三大法寶的最前沿,今年初更發表「習五條」,對台推動「一國兩制」的進程,宣示不放棄武力,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兼併中華民國的正式宣示。

陳明通表示,中共的制度與治理模式,是發展不可測變數。70年來,中國大陸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經濟成長雖取得一定的成果,但治理體制始終是「以黨領政」、「穩定壓倒一切」的集權模式,外界對於中共缺乏民主監督制衡的統治風險,及權力遞嬗真空等問題,已提出警示。

陳明通強調,北京高層在民族復興的強國發展理想下,缺乏民主治理思維、忽略人民的關鍵需求,錯誤壓制人民的基本權利,「政左經右」的路線已經造成社會矛盾持續擴大,發展前景更充滿不確定的變數。

陳明通指出,中共對內高壓嚴控,運用巨大的經濟利益,結合其「銳實力」與「硬實力」,對外破壞民主制度、社會經濟正常運作,更試圖營造有利於共產制度擴張的環境,但其參雜政治企圖的事實,已屢遭國際社會揭露。

陳明通說,中共挑釁的行為不但衝擊台海和平,也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和平原則,這種對抗壓迫的制式反應,已使亞洲情勢異常緊張,同時拉大中共政權與其人民和國際社會的隔閡。而台灣捍衛主權民主的決心是區域穩定力量。

陳明通強調,無論在歷史事實及國際法上,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人民永遠不會接受北京的「一國兩制」,也絕不屈服於霸權威脅!我們正告北京當局正確研判情勢,維持大國風範、謹慎自持,放棄單邊設計的「一國兩制」對台政治框架、恢復溝通對話、務實處理兩岸關係,才能降低台海情勢一再誤判的風險。

陳明通指出,對岸至今仍不願意面對中華民國,造成兩岸今天的僵局,這個責任在北京!兩岸和平的關鍵在於中國大陸民主改革,而台灣是最佳的學習場域。當前對岸的人民要求基本人權,但民主不是強加、民主不是監控與鎮壓、不是虛假的法律文字,民主是主權在民、人民才是指揮政府的主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