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北北屯立委提名 林佳龍、羅文嘉成箭靶

民進黨預計徵召莊競程競選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圖擷取自羅文嘉臉書)

民進黨預計徵召莊競程競選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圖擷取自羅文嘉臉書)

2019/08/29 14:5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民進黨中執會原訂公佈台中市立委選舉第五選區(北屯、北區)人選但流會,秘書長羅文嘉臉書前一天已透露將徵召交大助理教授莊競程,消息一出,臉書被支持楊宗澧參選的網友灌爆留言反對,楊事後發聲明指絕不輕言放棄決戰國民黨沈智慧的可能;有意參選的劉國隆則直指台中市提名召集人、交通部長林佳龍,讓此區提名「國民黨化」失去公開民主的民進黨價。

面對該區民進黨爭取參選對手的反對聲浪,莊競程表示,黨目前還未正式提名,尊重各方表達權利的聲音,自己也不方便做出評論,但一旦獲得提名,一定會一一拜訪請益,爭取黨的團結,他也說自己雖是政治素人,但具生醫、教育等專業,一定會全力以赴,全力翻轉北北屯艱困選區,守護台灣價值。

劉國隆、楊宗澧均要求民進黨中央能舉辦民調、再徵召,決定最可能勝選的人選,劉國隆還說,如果提名只操控在少數人手機,一意孤行,民進黨將重蹈今年立委補選造成王義川敗選的局面,他不排除以任何形式參選到底。

劉國隆說,今年4月就表達參選意願,並要求透過民調方式公開透明選出人選,卻不見黨中央整合、協商,而不斷拖延,林佳龍從未出面協調,只見各陣營不斷放話推出人選,最後突然要徵召莊競程參選,這種小圈圈式決定,如同立委補選時6名有意參選者都到黨中央協調,只有王義川沒到,最後卻推出王義川參選而敗選。

劉國隆說,也不是一定要提名我參選,但現在基層反對聲浪大,還傳出一邊一國黨也要提名參選人,黨應亡羊補牢止血,建議趕緊召集有意參選者協商,並進行民調,才是最接地氣的方式,團結才有選勝的機會。

羅文嘉透露民進黨徵召莊敬程並表達支持之意,卻被數百筆網友留言洗版謾罵,外界認為是楊宗澧發動網軍攻擊,楊宗澧否認並在昨天半夜發聲明對羅遭誤會表達歉意,並感謝羅的居中溝通協調,但也強調在中執會未決議前「該積極爭取的民主權利,會勇敢表達意見。」楊宗澧表示,希望先公開辯論,接著採取民調,最後再行徵召。

曾表態參選立委的市議員謝明源以「我不想等了」宣佈不參選,他說,中央黨部拖那麼久,現在有年輕人願出來承擔,當然是好的,年輕學歷好,應該要全力支持,只不過時間太短,及如何整合未被徴召者,仍然是他需要努力。

楊宗澧為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發起人、曾任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近來曾舉行紀念鄭南榕殉道30週年、護台抗中等活動,曾被質疑為選立委才舉辦一系列本土活動而做過澄清,今年6月到台北立院前宣佈參選立委,8月在立委林靜儀的推薦下宣佈加入民進黨。

劉國隆則在2016年以台聯黨身分經泛綠整合民調打敗時力柯劭臻,接受提名與國民黨立委盧秀燕競選失敗。

楊宗澧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圖由楊宗澧競選服務處提供)

楊宗澧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圖由楊宗澧競選服務處提供)

劉國隆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圖由劉國隆提供)

劉國隆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圖由劉國隆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