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主席指將列時力不分區 黃國昌:大家一起幫忙達成目標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一)今與多位黨內議員、立委候選人共同召開記者會,並簽署消防員職業安全改革承諾書。(記者彭琬馨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一)今與多位黨內議員、立委候選人共同召開記者會,並簽署消防員職業安全改革承諾書。(記者彭琬馨攝)

2019/08/29 12:3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提及,明年立委選舉時力盼能拿下12席不分區立委,且為讓選票最大化,會把時力立委黃國昌擺在不分區名單第6或第8名。對於列入不分區立委意願,黃國昌今早受訪時表示,若有助達成他想做的目標,那就大家一起來幫忙,但若他認為自己能力不足、做不到,他也會誠實向黨主席報告。

黃國昌並強調,前黨主席邱顯智、現任黨主席徐永明都曾向他詢問,盼他能承諾列入不分區,但他認為「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能否把有專業能力、理想的立委送入立法院,他目前能做到的就是貢獻自己的力量,把這種特質的人送進立院,至於黨主席徐永明對明年選戰的佈局,「作為黨員基本上尊重」。

徐永明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主持人問及時力會將黃國昌擺在不分區第幾名,徐永明表示「不會排第一」,且從他角度來看,黃國昌還是放在不分區衝政黨票比較重要,黃國昌是時力最有價值的資產,應該投在獲利最大的地方。

主持人追問,以時力目前政黨支持度8%來看,黃國昌可能放在不分區第幾名?徐永明解釋,時力希望拿下12席不分區立委,以目前支持度來看,應會拿4到5席,因此會將黃國昌擺在第6或第8,但此事還未正式與黃國昌討論過;徐永明也說,這件事是「主席說了算、黨內決策說了算」,如果黃國昌不同意,會逼黃國昌就範。

黃國昌去年4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及下屆立委選舉是否轉戰不分區,當時黃國昌曾表示,「我絕對不會放在不分區立委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