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礙於行程婉拒訪美!小英差點與美副總統、國務卿同台

總統蔡英文透過錄影方式,在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發表演說。(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透過錄影方式,在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發表演說。(資料照)

2019/08/28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今(28)日凌晨時分,在美東時間8月27日下午用錄影方式在「美國退伍軍團協會」(American Legion)的年度全國大會上發表談話,有媒體披露,小英總統差點能與美國副總統彭斯(Michael Pence)共同出席盛會。

小英總統使用錄影在「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第101屆年度全國大會表明,「只要我在位一天,台灣絕對不會向壓力屈服,但這個挑戰我們無法獨自面對,勢須全球理念相同國家的支持」,台美關係在過去一年有重大進展,美國也將永遠與台灣站在一起。

根據《上報》報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政務副主任委員李文忠代表台灣出席盛會,他感謝「美國退伍軍團協會」邀請蔡總統前去美國,雖然最後無法親自出席,李也提到台灣現在面對中國的武力威脅,是一個「隨時保持警戒的國家」。

報導提到,該協會的確有對台灣提出正式邀請,希望蔡總統能夠與會出席,但礙於行程安排等原因,小英選擇透過錄影發表演說,卻也因此差點能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副總統彭斯(Michael Pence)一同出席該場活動,「美國退伍軍團協會」也對2人發出邀請。

美國退伍軍團協會邀請副總統彭斯(左)、國務卿龐皮歐出席、演說。(左圖歐新社、右圖美聯社,本報合成)

美國退伍軍團協會邀請副總統彭斯(左)、國務卿龐皮歐出席、演說。(左圖歐新社、右圖美聯社,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