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民眾黨」通過審查 陳芳明批:不代表繼承蔣渭水精神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名稱傳已通過內政部審查通過,蔣渭水基金會董事陳芳明表示,這並不意謂柯文哲繼承蔣渭水精神。(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名稱傳已通過內政部審查通過,蔣渭水基金會董事陳芳明表示,這並不意謂柯文哲繼承蔣渭水精神。(記者朱沛雄攝)

2019/08/27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黨名使用民主先進蔣渭水創立過的「台灣民眾黨」,引起社會爭議,包含蔣家後人及蔣渭水基金會人士出面抗議。據悉,內政部已在上週五(23日)前審查通過,黨名維持「台灣民眾黨」,內政部廣徵專家學者意見後,認為政黨法第八條所規範的對象是指現今政黨,就法律層面來看,很難不予核准。對此,蔣渭水基金會董事陳芳明表示,這並不意謂柯文哲繼承蔣渭水精神。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對於內政部核准「台灣民眾黨」名稱一事,蔣渭水基金會董事陳芳明表示,縱使柯文哲能登記台灣民眾黨為政黨名,並不意謂柯文哲繼承蔣渭水精神,也不意謂柯獲得台灣歷史的正統。陳芳明批評,雖然自稱台灣民眾黨,但沒有人會承認柯文哲是蔣渭水的繼承者,此事反而彰顯了柯個人想像力的貧乏,也證明了其取巧的性格而已。

日前,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也有民眾提案聯署,「政黨名稱若有影響民眾對歷史認知混淆者,應不允同意登記」,聯署人數已達3000多人。對於民間的反對聲浪,內政部表示尊重社會的不同意見,就由台灣民眾黨未來看看要不要自行調整,內政部給予備案。

民眾黨籌備處發言人林珍羽則表示,申請過程並沒有刻意遭到刁難。對於是否通過政黨申請,內政部官員沒有正面回應,僅低調表示一切依照程序依法行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