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被抹黑成「大說謊家」 朱宥勳評:表演效果非常好

針對大學學歷遭人日夜顛倒,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26日表示,一定要提告。(資料照)

針對大學學歷遭人日夜顛倒,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26日表示,一定要提告。(資料照)

2019/08/27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26日表示,針對大學學歷遭人日夜顛倒、日間部說成夜間部,他覺得抹黑已抹到無法令人相信的狀態,他是東吳大學日間部畢業、晚上半工半讀,但「抹黑者就硬要說他是大說謊家」?對此,作家朱宥勳表示,這是韓國瑜非常好的「表演效果」,就是盡可能用「新的詞彙」來講「舊的概念」。

韓國瑜26日指出,他覺得抹黑已經抹到無法令人相信的狀態,他是東吳大學日間部畢業、晚上半工半讀,但抹黑者就硬要說他是大說謊家?因為他是夜間部、沒有時間打工。他強調,明明他個人過去讀書就是半工半讀,抹黑的就一定要說他是「說謊家」,因此一定要提告。

對此,朱宥勳在臉書表示,韓國瑜有一個「就表演效果來說」非常好的習慣,就是盡可能用「新的詞彙」來講「舊的概念」,利如最近說:「抹黑的人說我是『大說謊家』,因此一定要提告。」

朱宥勳指出,「大說謊家」是一個很不日常的詞,因為「家」通常接在正面的能力之後,前面安上「說謊」是比較迂迴的諷刺說法,一般人會直接用「騙子」之類的詞。

朱宥勳笑說,但身為「宅在台灣小說」裡面的人,他的第一反應是:「張大春,4n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