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把駐紐約辦事處當政績 蔡英文致歉:確實記錯了

針對誤說台灣駐紐約辦事處政績一事,蔡英文臉書今日表示抱歉外,也感謝當年民進黨執政團隊及外交部同仁的努力,強調接棒推動台美關係深化。(資料照)

針對誤說台灣駐紐約辦事處政績一事,蔡英文臉書今日表示抱歉外,也感謝當年民進黨執政團隊及外交部同仁的努力,強調接棒推動台美關係深化。(資料照)

2019/08/26 1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演講時提及台灣駐紐約辦事處大樓政績,遭前總統陳水扁指出有誤,蔡英文今日(26日)在臉書表示「印象確實記錯了」,除了跟大家說聲不好意思外,蔡英文也感謝過去的執政團隊的努力,將接棒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對於日前錯將台灣駐紐約辦事處當成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時的政績,蔡英文稍早在臉書表示,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的確是在游錫堃院長任內拍板的。之後她來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有召集行政院對外工作小組的工作,但確實和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沒有直接關係。

蔡英文指出,自己當年出任陸委會主委後,因為隸屬國安團隊的一份子,也參與許多外交及對美事務的討論、決策。對於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配置更多資源到外交第一線,提升台灣外交預算效益這件事,自己一直相當支持。

蔡英文表示,感謝當年民進黨的執政團隊,外交工作是一棒接一棒,游院長的正確決定,以及外交部同仁堅守工作崗位的努力,是台美關係今天能夠持續深化、台灣在國際上也持續擁有一席之地,最主要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