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中國人強掛五星旗 智利台商餐廳已恢復營業

「愛國中國人」在台商餐飲店「Pollo Chang」店面前高唱中國國歌,並強掛五星旗。(圖擷取自微博)

「愛國中國人」在台商餐飲店「Pollo Chang」店面前高唱中國國歌,並強掛五星旗。(圖擷取自微博)

2019/08/25 16:3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智利一間台商餐飲店23日遭數十個華僑、中國人聚眾鬧場、強掛五星旗、甚至在門口放尿,被迫停業;該鬧劇是因老闆挺香港「反送中」,引來「愛國中國人」在微信上揪團鬧場。外交部今天表示,該店已恢復正常營業,若僑胞要報警,駐處會給予協助。

全球關注香港「反送中」抗爭,聲援香港活動遍地開花,不過「愛國中國人」也四處砸場,在澳洲發生台灣人和香港人在遊行中被勒脖;在加拿大則發生中國留學生組織法拉利車隊,飆罵遊行港人「窮逼」;在美國、德國等多個城市,也多有以海外中國留學生為主體的親中人士,在聲援香港活動地點同場叫囂。

這類衝突也延燒到了南美洲。智利一間台商餐飲店「Pollo Chang」,於23日遭數十個華僑、中國人聚眾鬧場、強掛五星旗、甚至在門口放尿,被迫停業。緣由是因中國網民在微博「起底」該台灣老闆,以臉書言論等佐證是「台獨兼港獨分子」,並大讚「愛國華人華僑正在對他們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給力!威武!」

相關影音在推特和美國社群論壇Reddit上擴散,引起外國網友關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對此表示,強烈譴責滋事中國人的暴力行為,並對中國僑民粗暴及非理性的舉止予以唾棄,相信全世界皆感錯愕。外交部及駐處並將積極協助張姓台商向智利警方報案,並提供相關法律諮詢等協助。

外交部今天進一步回應指出,該餐飲店目前已恢復正常營業,駐處尊重僑胞的決定,若要報警、駐處會給予協助。駐處也會持續關心、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