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防颱預警這樣寫 網友讚「很接地air」

蕭美琴防颱預警用網友稱的韓式「新英文風潮」書寫,吸引大批網友注意,還有人讚譽她很接「地air」。(翻攝自蕭美琴臉書粉專)

蕭美琴防颱預警用網友稱的韓式「新英文風潮」書寫,吸引大批網友注意,還有人讚譽她很接「地air」。(翻攝自蕭美琴臉書粉專)

2019/08/23 22:37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1日受邀出席美國商會午餐會,進行專題演講,過程不斷「中英參雜」,讓不少網友留言大酸「英文真的Pretty Good」。宣布再拚連任的民進黨籍花蓮區立委蕭美琴,今在臉書粉專貼出防颱預警,使用網友稱的韓式「新英文風潮」,寫道「Bikhim提醒everyone做好防颱準備……以免danger。」貼文一出立刻吸引網友目光,讚譽她「很接地air」。

蕭美琴臉書寫道,「最近興起一股新英文的風潮,美琴也來提醒大家要留意防颱!」,「氣象局已發布sea警,輕度typhoon「白鹿」目前在台灣southeast海面,向northwest移動。」「Bikhim提醒everyone做好防颱準備,隨時注意天氣警報訊息,非必要don't前往山區、河邊及海邊活動,以免danger。」

粉專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分享轉貼,有人先是留言「委員thank你,真是very貼heart」,想不到小編還立刻回復「謝謝 for your 誇獎」,讓網友相當開心。

短短不到1小時,留言數瞬間大增,掀起中英夾雜對話風潮,還說「委員走在fashion 的top」、「我very like蕭委員」等,更有民眾寫道「想不到平常看蕭委員都是嚴肅問政,也有輕鬆可愛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