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部分違憲 藍委轟:證明民進黨毀憲亂政

軍公教年改釋憲案,大法官解釋今天宣告大部分合憲,僅「再任私校停領退休俸」部分違憲。(記者簡榮豐攝)

軍公教年改釋憲案,大法官解釋今天宣告大部分合憲,僅「再任私校停領退休俸」部分違憲。(記者簡榮豐攝)

2019/08/23 18:5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在野立委去年聲請軍、公、教3起年改釋憲案,大法官解釋今天公布,宣告大部分合憲,但有部分違憲;國民黨立委痛批,這證明民進黨毀憲亂政,但對於僅「再任私校停領退休俸」部分違憲仍感失望。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指出,軍公教多年來恪守本分、善盡職責,這些退休所得都是於法有據,不是軍公教偷肥自盜,但這次退撫制度的修改參雜太多意識形態、政治操作,不僅對延續基金毫無幫助,修法也欠缺專業水準,更傷害軍公教人員士氣及權益。

呂玉玲認為,大法官釋憲宣告修法違憲,證明民進黨毀憲亂政,「我們的努力有了一小步的勝利」,但真正的勝利是在明年的選舉,贏下總統及立法院,只有國民黨在總統及立法院的雙雙勝利,才是真正的勝利。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批評,從林萬億主導的年金改革委員會開始,就對軍公教有強烈敵意,進立院挾立委人數優勢強行通過,現在就連憲政秩序最後一道防線的大法官都屈服於總統意志,拋棄專業考量,僅退休軍公教再任私校停領退休俸部分違憲是少數的亮點。

李彥秀批評,回顧民進黨過去執政,操作世代對立、操作職業別對立,躁進的年改就是以選票為優先考量,而不是謀求國家安定與各式年金制度的永續經營,但只會操作族群對立的政黨勢必被淘汰,中華民國是國家體制認同的最大公約數,中華民國憲法也不容許恣意踐踏。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批評,政府代表提出「軍公教的年金比較優渥」、「不改革財政會破產」等似是而非的理由仍令人失望,根據銓敘部計算,修法後30年退撫基金賸餘達5183億元,與砍年改時候國防部的財務評估報告所言1233億元相差逾4倍,根本沒有所謂破產問題,而且比較勞保、公保,公教人雃的保費是勞工的4倍以上。

陳宜民表示,顯然政府一開始引用了國防部錯誤的精算報告,做出錯誤的結論,軍公教年改案本來就不需要做,不做也不會破產,蔡英文只是想砍全國辛苦公教朋友的血汗錢,而且大刀之後,居然還變成他的政績,根本莫名其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