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一次賣台灣66架F-16V 薛瑞福:作為對中國威脅的回應

美方認為,將F-16V賣給台灣,是作為對中國的回應。圖為漢光35號國道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演練,首次公開亮相的F-16V型戰機。(資料照)

美方認為,將F-16V賣給台灣,是作為對中國的回應。圖為漢光35號國道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演練,首次公開亮相的F-16V型戰機。(資料照)

2019/08/23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在20日正式通知國會,將出售F-16V(BLK70)新式戰機予台灣一案,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透露,此次軍售案是美方對於日益增長的中國威脅所做出的回應。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薛瑞福表示,美方追蹤長期以來不斷增長的中國威脅,並出具在五角大廈的年度報告內,且台灣部分的空軍能力正在老化,需要加以更新,此次出售F-16V戰鬥機是為了讓台灣保持可行的防空能力。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聲明指出,出售F-16V有助於台灣維持其空域以及地區安全,同時能與美國相互合作。報導指出,此軍售案讓台灣在面對中國不斷增長的空中與導彈威脅,能實現武裝部隊現代化的目標,中國在台灣海峽沿岸部署了千枚以上的飛彈,不放棄武統台灣。

美國總統川普20日被1位記者提問,關於澳洲智庫報告稱中國可能在軍事衝突中打敗美國,川普對此回應,「我們可以消滅任何東西。我們現在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而且我們已近乎完成整個整建工作」,川普並不擔心日益增長的中國軍事實力,他認為,「他們付出的代價是他們不願意接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