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酸能源政策不是外包某團隊 韓競總:蔡也有智庫獻策

2019/08/23 00: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今針對韓國瑜提出重啟核四能源政策,呼籲韓國瑜要做功課、接地氣,不是外包給某個團隊就夠了;韓國瑜競選總部則說,沒有一個總統參選人可以精通所有政策,當初蔡總統參選時,背後也有智庫獻策。

小英今天在出席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活動時,先針對國民黨團爆料指她會抽菸直言「荒腔走板」,提到能源政策時則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做功課、接地氣,不是外包給某個團隊就夠了。

對於韓國瑜提出重啟核四,蔡英文強調政策要做功課,還要接地氣,這幾天的觀察,看起來侯友宜還比較接地氣,目前台灣不缺電,缺電是假議題,如果要重啟核四,必須先回答一個問題,核廢料如何處理?這是高度困難且成本非常高的問題,並再次說明政策要花時間、接地氣,了解真實的情況,不是外包給某個團隊就可以提出來,更何況所謂外包團隊成員都是過去執政團隊,仍留在過去的時代裡。

韓國瑜競選總部指出,妥善處置核廢料本就是政府應負的責任,例如可以尋求國際上對核廢料進行濃縮、減量的協助,然而過去在立法院因民進黨阻撓才受阻。

韓競總表示,國際上其他國家,沒有一個是因為核廢料不能解決而放棄核能的,核四廠在設計建造之初,就已經考慮了40年高、低階核廢料的處置方式,卻因為諸多政治顧慮干擾,並不順利。

韓競總轉述韓國瑜說法,強調未來當選後會將妥善溝通,督導相關部會與地方政府,本於專業確實完成。

在團隊部分,沒有一個總統參選人可以精通所有政策,當初蔡總統參選時,背後也有智庫獻策,而現在韓市長成立國政顧問團,哪一點有問題?過去團隊沒有發揮,很多時候也是因為當時在野黨「民進黨」杯葛抵制,阻礙法案通過執行,請民進黨政府反思己為先,勿再使用政治語言批判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