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韓國瑜會面 日眾議員:別讓現在香港變明日台灣

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長佐佐木紀眾議員(中)跟韓國瑜說,別讓現在香港變成明日台灣。(記者王榮祥攝)

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長佐佐木紀眾議員(中)跟韓國瑜說,別讓現在香港變成明日台灣。(記者王榮祥攝)

2019/08/22 12:4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長佐佐木紀眾議員,今上午率該黨所屬國會及地方議員與青年約90人拜訪高雄市政府與市長韓國瑜,佐佐木紀透過翻譯跟韓國瑜說,不要把現在香港、變成明天台灣,希望韓國瑜市長發揮領導力,繼續加強日、台之間關係。

今天上午接見日本自民黨訪問團行程,高雄市長韓國瑜遲到快半小時,事後說明是因為一早趕往美濃、大樹,事先已先跟日方報告過,相信能獲得諒解跟理解。

佐佐木紀致詞時指出,祝賀韓國瑜當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參選人),其實他在國民黨還沒確定人選時,就預測韓國瑜會成為國民黨候選人,因此透過管道先訪問高雄市政府與韓國瑜市長,他是第一個跟韓國瑜見面的日本國會議員。

他表示,昨晚韓國瑜市長取消其他安排,出席日方晚宴,相信雙方能因此增加感情。

佐佐木紀進一步指出,目前在香港發生大規模遊行活動,我們不要把現在香港、變成明天台灣,希望韓國瑜市長發揮領導力,繼續加強日台之間關係。

他說,先前得知韓在美國說過,安全靠美國、科技靠日本、經濟靠大陸,但他認為日本跟台灣、美國關係非常重要。

佐佐木紀也提到日本福島縣農產進口問題,直言這對日本而言有點遺憾,希望韓國瑜發揮領導力,解決這問題,而現在韓國瑜是市長,也希望韓增進日本地方跟台灣地方間交流。

青年局一向被視為自民黨培育政治新秀之搖籃,在自民黨及政界均頗具影響力,近年每年組團訪台,態度友我,但正式會晤時間,韓國瑜遲到未現身,讓一群來自日本的政治新秀傻等,只能由由副秘書長、國民黨議員撐場;韓國瑜事後解釋,因為一早有行程,已向日方先報告過。

韓遲到25分鐘後抵達會場,但歡迎日方的致詞稿,先前已由副秘先說一遍,韓到會場後又拿起講稿再說一遍,「一稿兩講」讓現場有點尷尬。

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長佐佐木紀眾議員拜訪高雄市政府。(記者王榮祥攝)

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長佐佐木紀眾議員拜訪高雄市政府。(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