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菸案》指購菸經費來自特勤小金庫 藍委爆總統府「癮君子名單」

立法院國民黨團拿出爆料信件,指控私菸是從特勤小金庫拿錢購買。(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拿出爆料信件,指控私菸是從特勤小金庫拿錢購買。(國民黨團提供)

2019/08/22 12:2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檢調偵辦國安特勤私菸案已滿1個月,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宣佈收到總統府內的檢舉信,內容爆料走私香菸的金費來自「特勤小金庫」,並列出府內的「癮君子名單」,要求檢調、審計部儘速查清。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來自總統府「深喉嚨」的檢舉信清楚指出,私菸案爆發後,總統府將風向導向府外國安特勤人員、憲兵、警察及退休特勤軍警憲的團購行為,再誘導媒體朝華航、外交部等內部人員違法團購,以擠牙膏方式,指導及施壓檢調,干涉司法獨立,無非是護主心切。

曾銘宗說,「深喉嚨」還指出,總統府第一時間下達指示清除相關證物,並要求府內涉案人員一律封口,造成府內人人自危、陷害基層員工情況急迫,因此才勇於挺身所知情況公諸於世。

曾銘宗表示,「深喉嚨」所提供的資料顯示,走私菸品部份資金來源包括「特勤人員公積金」和「專案犒賞獎勵金」,並提供總統府「長官們」的抽菸名單和抽菸位置,真實性頗高,要求總統府立即公布團購10009條私菸人的姓名與數量,以及私菸的金流,並要求檢調深入調查,私菸案是否涉及圖利罪嫌?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所謂「特勤小金庫」來自國宴期間專案獎勵金、年節加菜金、三節獎金等雜支餘額,長年累月而來,大都以對外公關使用較多,私菸案爆發後,總統府僅公布7千多條私菸由哪些人購買,至於剩下2千條私菸的購買人,總統府外界僅給個「8」代號,這個「8」是誰?總統府不要再「欲『脫』之罪何患無辭」,必須向國人交代清楚。

立委賴士葆要求說明,「特勤小金庫」除了買私菸,是否還有購買其他的物品?還做了那些「壞事」?並呼籲檢調,不可被總統府「先射箭再畫靶」所侷限偵辦範圍,不可以只辦軍人,千萬不要有「刑不上總統府」情事發生,讓人民無法接受。

立委林奕華表示,私菸案發展之初、檢調尚未介入時,總統府就先定調沒有總統府高層涉入,顯然蔡英文早已替私菸案設下停損點,現在連前總統陳水扁都認為陳菊下台才有利釐清案情,顯然這顆「大石頭」就是陳菊,蔡英文應立即將阻礙檢調辦案的大石頭給搬開,要求秘書長陳菊下台,以利私菸案後續調查。

立法院國民黨團拿出爆料信件,提出總統府「癮君子名單」。(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拿出爆料信件,提出總統府「癮君子名單」。(國民黨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