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茶敘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提醒:要讓人民更有感

蔡英文總統(見圖)今天下午邀請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到總統官邸茶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總統(見圖)今天下午邀請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到總統官邸茶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9/08/21 20:0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邀請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到總統官邸茶敘,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阮昭雄會後轉述,議員們反映婦幼、農產、經濟轉型等議題,希望讓蔡了解政策如何更具體落實,目前有在做的如何讓人民更有感,會中也談及宣傳多元化,年輕族群包括社群、網路的宣傳越來越多元,也不要忘記傳統支持者慣用的媒體管道,如電台、口語傳播等。

阮昭雄說,市議會十九位民進黨籍議員全員到齊,曾任議員的立委何志偉與前議員王威中、李慶鋒、顏若芳、顏聖冠也與會,大家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士氣高昂,幫總統加油,談政策、選舉策略,原訂下午三點起茶敘一小時半,氣氛熱絡,延長到近五點半結束,議員都希望在選戰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幫總統、立委勝選衝刺。

媒體提問地方上是否對政策成效沒有什麼感覺?阮昭雄回應,執政團隊這段時間做很多事情,也透過多元宣傳讓民眾有感,反映於蔡英文在各項民調中保持樂觀的狀況,大家都非常關心如何繼續延續下去。

阮說,比較中高齡的朋友對我們(民進黨、蔡政府)有期待,加強一下跟他們之間的溝通會更好,因為「在年輕族群,我們是領先對手的」,但對手在中高齡的部分呈現一定的優勢,「如何把我們過去既有的優勢轉成支持,是應該多加強的」。

媒體追問,在總統選舉的部分,是否談到怎樣因應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動態?對此,阮說,兩大黨各有提名,會中針對怎樣應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談得比較多,其他就沒有提到太多。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張茂楠表示,蔡英文強調二0二0年總統大選是重要的歷史定位的選舉,希望民進黨全力固守三十%基層票源,並且積極拓展,包括年輕族群或中老族群的選票都要用心經營,至於政黨票,民進黨的部分比總統民調低,蔡鼓勵議員們對民進黨的政策多作宣傳,讓人民有感;另,針對中國暫停自由行到台灣一事,蔡說此時要擴大內需,擴大秋冬旅遊補助,是對中國干預台灣選舉的奧步,我們做好準備與因應。

阮昭雄補充說明,「不是固守三十%」,而是蔡英文提到在很多數據分析當中,很堅定支持我們的是這一塊(三十%),但是我們要繼續往外拓展,特別是台北市屬於都會區,很多中間選民、經濟選民,我們更要用力往外拓。

據悉,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與會,作用引人好奇,對此,阮說,徐主要是回應、回饋議員反映的政策需求或意見,徐也當過市議員,跟議員們本來就互動密切,也藉此機會交換意見。

相關影音

蔡英文總統下午邀請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茶敘,會後市議員阮昭雄(左二)與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左)轉述內容。(記者陳璟民攝)

蔡英文總統下午邀請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茶敘,會後市議員阮昭雄(左二)與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左)轉述內容。(記者陳璟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