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批准售台F16V戰機 中國外交部再跳腳

美國國務院已批准軍售台灣總額約80億美元的F-16戰機,包括66架戰機、75具奇異公司發動機和其他系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再度重申,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利益,包括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公司實施制裁。(資料照,歐新社)

美國國務院已批准軍售台灣總額約80億美元的F-16戰機,包括66架戰機、75具奇異公司發動機和其他系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再度重申,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利益,包括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公司實施制裁。(資料照,歐新社)

2019/08/21 20:0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已批准軍售台灣總額約80億美元的F-16戰機,包括66架戰機、75具奇異公司發動機和其他系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21日)下午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再度重申,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利益,包括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公司實施制裁。

耿爽說,關於這件事情他在2天以前已經表明了中國政府的嚴正立場。中方的立場沒有變化,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817公報的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經向美方提出了嚴正的交涉和抗議。

耿爽稱,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維護自身主權統一和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立即撤銷上述對台軍售計畫,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承擔。

對此,陸委會日前表示,北京當局是造成台海情勢緊張的始作俑者,根本無權對台灣提升自我防衛、維護和平說三道四。中共對台不放棄使用武力,更頻繁以海、空軍事行動侵擾台灣空域與海域,根本性地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和平基本原則,是台海情勢緊張的主因,更損害兩岸和平繁榮與人民利益福祉。

陸委會強調,台灣對外採購軍備及加強自我防衛能力,是維護台海和平的必要舉動,更是捍衛國家主權、民主體制的正當作為。中共官方無理批判,無法掩飾其侵略霸權本質,更無法改變台灣拒絕「一國兩制」的決心。

陸委會重申台灣從來不曾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但中共長期以來昧於中華民國存在事實,更在「習五條」後加大打壓台灣,企圖逼迫台灣接受其片面政治主張,但台灣絕不會退縮屈服。北京當局應停止武力侵台的霸道行徑,切勿誤判情勢採取挑釁行為,升高台海及區域緊張情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