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難打! 許淑華:更積極和時力、民眾黨溝通

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將會持續和時代力量及陳雨凡溝通,不會因未提名後就放棄討論。(取自許淑華臉書)

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將會持續和時代力量及陳雨凡溝通,不會因未提名後就放棄討論。(取自許淑華臉書)

2019/08/21 13:3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將公布第二階段立委徵召提名,預計通過台北市第四選區提名議員高嘉瑜、第七選區提名議員許淑華,但許淑華選區有時代力量提名的律師陳雨凡參選,目前尚未有協調結果,許淑華表示,將會持續和時代力量及陳雨凡溝通,不會因未提名後就放棄討論,持續溝通是目前雙方的共識,該選區不好打,若是分裂拖下去,對大選不利。

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是藍大於綠,現任立委是國民黨籍的費鴻泰,該區還有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陳雨凡表態,雖時代力量與民進黨曾進行協調,但未有結果。許淑華指出,無論是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綠色聯盟只要是泛綠的部分都應整合,不會因提名後而不溝通,她認為甚至要更積極溝通。

過去曾傳出民進黨打算禮讓時力,許淑華表示,從頭到尾都沒要禮讓,黨主席卓榮泰告訴她,只是把時間拉長,來和時力溝通,因為不是只有台北市有整合問題,是全國的選區都要和時力談,目前比較有問題的部分是新北市,像是永和、汐止很多區都還有狀況,若很早先提名的話,可能會有很多不愉快,才希望延緩2週的時間,讓彼此進行溝通,這部分也尊重黨中央。

至於傳出台灣民眾黨將針對新潮流的選區提名,意圖不是想要贏,只是想拉掉新潮流的參選人,許淑華說,報復式提名對台灣整個政治發展不好,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信仰蔣渭水的理念,柯認為該黨理念是對內團結,一起抵抗外來勢力,現在六、七年級生,最憂心的是反送中議題延燒、未來台灣的定位和立場,若民眾黨的價值理念和民進黨一致,都是捍衛台灣主權和民主自由,雙方就應該合作,而不是用報復式提名使人不當選,她認為民眾也不會認同,因此並不排斥和柯文哲繼續溝通。

許淑華強調,這次選舉是要創造台灣最大價值,把好的人選送進立法院,這次民進黨提名人選多數為六、七年級生,主要是認為這些人選能代表新世代的聲音。許淑華重申,對內可以良性競爭,對外要有共同理念,就是捍衛台灣主權和民主自由,如果一樣的話應該要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