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羅門15議員聯名信 強力挺台邦交

索羅門群島議員聯名信強調「台灣是我們真正的朋友」。圖為總統蔡英文去年5月在總統府以隆重軍禮歡迎當時的索羅門總理、現為部長的何瑞朗。(資料照)

索羅門群島議員聯名信強調「台灣是我們真正的朋友」。圖為總統蔡英文去年5月在總統府以隆重軍禮歡迎當時的索羅門總理、現為部長的何瑞朗。(資料照)

2019/08/21 12:2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15位索羅門群島議員今天發表挺台邦交聯名信,此次表態由索羅門群島前總理何瑞朗(Rick Hou)領銜,明確指出「我們不支持任何外交轉向的政策」,強調就國家長遠發展而言,與台灣同行代表民主、法治與互相尊重等方向,「台灣是我們真正的朋友」。

索羅門國會共有50席議員,《索羅門星報》與《島嶼太陽報》今天均刊登15位索羅門群島議員的挺台邦交聯名信,該信標題為「我們支持台灣」。

聲明中寫到,「我們相信台灣是與索羅門禍福與共的真朋友」,聲明中明確表達立場,強調不支持任何將索羅門群島與中華民國(台灣)的外交關係轉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策」。

聲明指出,15位議員們相信,就索羅門國家的長遠發展而言,希望成為民主、人權、法治和相互尊重的國家,「這些都在於台灣,而非中國」。聲明也提到,在索羅門推動外交轉向的聲音,由少數群體提倡,且並非出於索羅門群島國家利益考量。

此次聯名信由現擔任國家規劃和援助協調部長的何瑞朗領銜,其餘簽署人包括法務部長TautaiKaituu、農業部長Augustine Auga、傳統治理和平與教會事務部長Samuel Manetoal、國會副議長Stanley Sofu、土地與住房部長William Marau、警政部長Lanella Tanangada、婦女青年與家庭部長Freda Tuki、旅遊文化部長Bartholomew Parapolo環境與災害管理部長Culwick Togamana、衛生部長Dickson Mua、普通議員Senley Levi Filualea、公共服務部長Fredrick Kologeto、外貿部長Jeremiah Manele與教育部長John Kuk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