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黨主席難產 邱顯智提出這些理由推薦這2人...

時代力量黨主席難產,律師曾威凱(見圖)獲得邱顯智推薦。(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難產,律師曾威凱(見圖)獲得邱顯智推薦。(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9/08/20 18:4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至今難產,今下午決策委員會雖討論黨主席改選,但因部分委員認為應該繼續慰留邱顯智,唯一登記參選的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卻未通過投票門檻;對此,邱顯智稍早於臉書發文,除了明確表達不考慮回任,並推薦律師曾威凱、立法院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出任主席。

邱顯智表示,實在是很感謝大家的厚愛,但他之前已說明,他確實認為自己應負起政治責任,也承認個人能力有限,期望黨能選出下一任主席,比他更細緻地處理黨內外的協調工作。他要再次明確表達:「我不考慮回任主席」。然而,即便不做主席,他仍會為了時力、為了新政治,和各位共同努力。

針對下一任主席人選,邱顯智說,為解決當下黨內僵局,他認為有兩人較為適合,一是時力桃園黨部主委、律師曾威凱,另一則是立委徐永明。

邱顯智指出,曾威凱是社運律師,關廠工人案、苑裡「反瘋車」案、彰化反高壓電案、國道收費員案等無役不與,也是他長年的戰鬥夥伴。2015年我們共同參與時力創黨,一路奮戰至今,也曾擔任時力第一屆決策委員,對黨務相當熟悉。

至於徐永明,邱顯智則說,過去3年多來,徐永明擔任立法院時力黨團總召,相當熟悉時力在立院提出的各項法案,目前也是決策委員會中唯一的立委,他在代表時力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對談時,曾提出多項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競選時曾承諾,但至今未處理完成的關鍵法案,要求先釐清價值再談合作,下個會期,就是本屆立院最後一個會期,立院將會是這些法案進行論辯的主戰場,他相信,若由徐永明出任黨主席,將有助於黨的決策團隊與立院黨團溝通,讓大家能共同作戰。

邱顯智說,他誠摯希望曾威凱、徐永明能出面承擔黨的重責大任,也希望決策委員會能儘快完成黨主席的改選,讓黨能共同前進;不論繼任人選是誰,他都願意盡最大的努力來協助,為新政治來努力,這樣的初衷始終沒有改變。

時代力量黨主席難產,立委徐永明(見圖)獲得邱顯智推薦。(資料照)

時代力量黨主席難產,立委徐永明(見圖)獲得邱顯智推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