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也教英文?柯文哲談2020:dirty、boring、ridiculous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接受電視專訪時,形容2020總統選舉將是「dirty(髒)」、「boring(無聊)」和「ridiculous(荒謬)」。(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接受電視專訪時,形容2020總統選舉將是「dirty(髒)」、「boring(無聊)」和「ridiculous(荒謬)」。(記者方賓照攝)

2019/08/19 19:0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接受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專訪,談到近期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峇里島被拍到打麻將照片曝光,自稱是被國家機器監視一事,柯P說,這是現任者優勢,要每個人「當聖人,有權力不用」這是很了不起的。他並以「dirty(髒)」、「boring(無聊)」和「ridiculous(荒謬)」3個英文單字來形容2020總統大選,坦言對於2024「無法預期」。

柯文哲受訪時談到2020選情,他不願鬆口自己是否參戰,而是自稱最近念「諸葛亮六出祁山」的故事,重點在於「把長安打來有什麼用?曹操60萬大軍來,打得贏嗎」?換言之,如果只考慮個人名聲,他應該要去選,還是有贏的機會,但問題是把總統府打下來了,立法院幾乎沒有人,所以「諸葛亮繞過隴西是穩紮穩打」。

他直言,他看2020就是dirty又很boring,晚上call in節目都是在討論怎麼贏,都不講政策,「我就講啊,蔡英文當選後一例一休怎麼辦?中客不來怎麼辦?」下一步是關稅,「1600億美元的輸出被擋掉,那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情」?

主持人問柯文哲,「如果真的發生了」,蔡英文、韓國瑜或是他,誰擋得住?柯文哲說,這就是很爛的局面,所以要認清局勢「就是說我們還是有台灣的主體性, 我也常在想怎麼跟中國搞成這樣」,兩岸「本來就不會考及格,但是不要死當」。

柯文哲坦言,他去考也不會及格,但「至少不要搞到說陸客不來、封殺,不要搞到這樣」,這場選舉「一個dirty還是boring,dirty還有more」,他當年沒有器官買賣都搞成這樣啦,「韓國瑜在立法院資料太多了」。

對於主持人提問怎麼看國家機器打壓政敵,柯說,這叫現任者優勢,「人家也不太敢幫你,組國政顧問團很不容易,人家來幫你都會被關切掉」。

柯文哲說,「我是比較開放的心情」,這就是現任者優勢,要每個人當聖人,有權力不用這是很了不起,至於自己,柯文哲認為「她(指蔡英文)對我是比較猶豫不決的,因為我沒有說要選」,所以這次選舉還還有一個叫做「ridiculous」,萬一他不選,兩黨初選不就要重來。

柯文哲笑說:「讓兩黨初選變得ridiculous,我也很高興。」

柯文哲也說,以他在政壇5年的經驗,韓國瑜當時在北農資料都被北檢收回去了至今還沒有下文,當年宇昌案、興票案都有標準動作,因為還要有發酵的時間,投票日往前划時間,一模一樣,人家那是專業團隊,公關公司不是混假的,都有SOP。至於他比較困難,因為他是無招勝有招,拿大砲打小鳥,不知道怎麼瞄準,「我當市長是很乖啦,每天七點半上班,回家就睡覺保證沒有污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