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析韓國瑜232天196公開行程 陳致中:1天僅0.84個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陣子視察清疏工程。(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陣子視察清疏工程。(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2019/08/19 17:4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市議員陳致中統計,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232天以來,總共196筆公開市政行程,平均一天不到一個行程(0.84),驚嘆真的非常罕見。

高市新聞局澄清,議員恐怕誤會大了,這是一個數學拿錯數字來算的烏龍。

新聞局說明,議員來文要求提供韓國瑜「視察參訪行程表」,不是「全部公開行程」,因此只挑選符合行程供陳致中參考,其他如會議或受邀參加活動、來賓拜會…等皆並未列入,但陳致中恐怕誤會成資料即是全部公開行程來計算,韓國瑜行程當然好幾倍於所提供資料,尤其韓國瑜除了公開給媒體的行程,另有許多不對外公開的內部會議、及其他行程都未列入,「敬請議員審慎了解行程內容,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陳致中今公開韓國瑜市政行程狀況,讓數字來說話、請市民評評理,韓國瑜是否有史以來最偷懶、最不認真、公開與民互動行程最少的市長?

他指出,從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以來,外界一直質疑他對市政不夠用心、在地方上也不常看到市長,除了選總統、出國外,都不知道在忙什麼的聲音。

為避免不同立場者是否有先入為主的偏頗,抑或大家憑藉著主觀感覺、媒體報導遽下評斷,陳致中服務團隊決定本於實事求是的科學精神,扮演行程柯南的角色,希望讓客觀證據來說話,因此在8月12日正式行文市府,調閱韓市長就職以來所有市政行程資料(統計至8月13日,不包括私人或選務行程),並於8月14日收到新聞局列表回覆。

陳致中團隊仔細爬梳韓國瑜從去年12月25日到今年8月13日,執政232天以來總共196筆公開市政行程,赫然發現一位轄理277萬人口的直轄市長,平均一天不到一個行程(0.84),真的是非常罕見。

陳致中說,即便是致中作為基層小民代,一天跑十幾個行程也是日常,如果進一步分析比較,扣除府內接見、室內會議、記者會等,特別用紅字標列出韓市長府外視察參訪、參與活動、夜宿基層、機動勘災等「有機會與市民互動接觸」的所謂接地氣行程,共為78筆。

他驚歎「天啊,等於平均3天、市長才出現ㄧ次」,無怪乎高雄市民心中油然而生「市長在哪裡?看不到市長!市長很鬼混」的無奈感慨歎息了!

陳致中公布韓國瑜公開市政行程數字,平均一天僅0.84件。(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致中公布韓國瑜公開市政行程數字,平均一天僅0.84件。(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