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列名」國政顧問團 政大社科院長:不認識韓國瑜

政治大學社科院院長江明修(見圖)昨在臉書發文表示,發現自己「被列名」其中相當驚訝,直言不認識韓國瑜,不認同韓國瑜所提的九二共識主張,也不贊同韓國瑜去香港中聯辦等舉動,強調自己超越藍綠,被列名,不代表認同政治理念與立場,因而「無懼列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政治大學社科院院長江明修(見圖)昨在臉書發文表示,發現自己「被列名」其中相當驚訝,直言不認識韓國瑜,不認同韓國瑜所提的九二共識主張,也不贊同韓國瑜去香港中聯辦等舉動,強調自己超越藍綠,被列名,不代表認同政治理念與立場,因而「無懼列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8/19 06:20

首次上稿 8/18 23:00
更新時間8/19 06:20

驚訝「被列名」不認同韓國瑜的九二共識主張

〔記者吳柏軒、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7日公布國政顧問團,政治大學社會科學院長江明修昨(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發現自己「被列名」其中相當驚訝,回應網友時直言不認識韓國瑜,不認同韓國瑜所提的九二共識主張,也不贊同韓國瑜去香港中聯辦等舉動,但強調自己超越藍綠,被列名,不代表認同政治理念與立場,因而「無懼列名」。

高雄市長韓國瑜問鼎總統大位,17日下午公布近百名成員的國政顧問團,其中政大社科院長江明修列為社會福利組,但江明修昨天在個人臉書發文,點出最初是老友聯繫時順便提到加入該團的邀約,他原先回答還需時間考慮,不料竟已「被列名」

江明修說,他從不評價朋友的政治立場,亦不自我歸類,他與藍綠兩黨都無直接關聯,若有任何人與黨派願來懇談討論國政,都不刻意拒絕,說「君子不器」,認為國家利益大於政治黨派與政客;但重申,被列名國政顧問團,不代表認同其政治理念與政治立場;「超越藍綠、無懼列名」;並盼大家齊心為台灣、為民主、為生民,攜手共進。

另,江明修臉書上,不少網友留言詢問,包含疼惜他被吃豆腐,亦詢問他對韓的評價等,他都一一回答,直言「我不認識韓,我不認同目前所提的92主張,也不贊同他去中聯辦。」也談到他不了解韓國瑜的政策,但願意與任何問鼎大位者進行政策對話,自言專長在公民社會、第三部門與文官制度等。

據悉,江PO文後,韓陣營立即透過前政務委員馮燕致電,江最初因大環境壓力而有疑慮,但經溝通後,江擬續留韓的國政顧問團,僅針對非營利組織與社區發展等議題提供見解。

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辦公室發言人黃曼昕回應,社福組召集人馮燕有和江通過電話,江表達願意加入幫忙,很希望有超越藍綠的團隊可以出來做事。至於江在臉書上的反應,就如同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說的,為什麼很多人不敢站出來?是怕站出來後受到壓迫。

江明修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