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跨洋籲韓國瑜:別在同溫層內取暖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出席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年會。(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出席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年會。(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2019/08/18 14:54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前主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訪美,在美東時間8月17日晚間於紐約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發表演說,對於2020年總統大選,朱立倫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團結是第一要務,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必須爭取中間選民、年輕選民的支持,否則就永遠在同溫層裡取暖,要不然就是自己內鬨,結果就可以預見。

朱立倫在美國演講後接受當地媒體訪問,對於明年大選,國民黨整合的看法,朱立倫表示,他在黨內初選前、初選後都一再強調,國民黨要勝選團結是第一要務,只要國民黨分裂,就是拱手讓人,希望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能夠以大局為重。

朱立倫強調,團結是基本要素,此外國民黨也要擴大爭取中間選民、年輕選民支持,包括已獲提名的韓國瑜、整個國民黨都必須擴大支持對象,否則的話就永遠在同溫層內取暖,不然就是自己產生內鬨,結果就可以預見。

朱立倫也說,就像他這次雖然是私人行程,但前兩天到華府,也是希望美方清楚認知國民黨還是堅定的親美態度,對於自由民主人權法制的重視,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立場都沒有改變,台美關係絕對不是美國跟民進黨的關係,國民黨跟美國的關係也是非常密切,美方也明確跟他強調,今天台美關係密切發展絕對不是單獨跟民進黨的關係,還有包含國民黨。

對於中國近期對台灣展開動作,加上香港「反送中」,被視為是替民進黨催票?朱立倫認為,國民黨應堅定對於自由民主人權法制的重視,態度就是「反送中」,這立場要成為國民黨的共同立場﹔當然希望香港不要動盪,情勢能夠早點穩定,前提是希望民主自由人權法制能受到保障,雙方有共識下能夠確保香港的穩定跟發展。

朱立倫認為,民進黨一定會做政治操作,「反送中」不該做政治操作,應該作為全台灣不管朝野對於民主自由人權法制的支持,而不是單一政黨作為政治操作、選舉工具,沒有一個政黨可以說它是民主自由人權法制的獨門或專家,國民黨也一直都堅持這立場。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出席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年會。(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出席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年會。(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