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監傾向不准出席一邊一國黨成立大會 扁批受不平待遇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

2019/08/16 20:0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上表示,已被告知不准參加《一邊一國行動黨》8月18日的成立大會,向台中監獄求證,副典獄長戴明瑋說還沒有正式回覆他,要以正式回覆為準,但據透露,中監傾向不准他出席,已私下透過管道先行告知。

陳水扁在臉書上說,不准他參加等於他被剝奪憲法第14條「人民有集會結社的自由」。他說從來沒有保外就醫受刑人,被迫要簽署「不得參加政治與助選活動,不得接受媒體訪問與攝影」的切結保證書,他是第一個。而法務部前部長邱太三對陳唐山董事長說,都是高層的決定!

阿扁說這條紅線從「二不」到「七不」,現在是「四不」,沒有一次是一樣的。馬英九時代,同意他參加凱基募款餐會、總統大選投票,羅瑩雪部長又說那是政治活動不可以。蔡英文總統開放在「四不原則」包括不得錄影談話下,可以參加凱基募款餐會、縣市長選舉投票,卻又禁止參加「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他將以錄影談話跟全體《一邊一國行動黨》黨員互勉!

戴明瑋16日表示,他們中監還未做出准駁最後決定,應該會在17日做出決定,是否傾向認定這是政治活動而不准,戴明瑋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要以最後正式回覆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