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分監委籲黨職併公職釋憲 民進黨:為黨派之私毀憲亂紀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兩位監委為了黨派之私,不但對黨職併公職放水,甚至還提出違反憲政體制的調查報告案,難道是想為連戰、胡志強等黨國高官,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開脫?(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兩位監委為了黨派之私,不但對黨職併公職放水,甚至還提出違反憲政體制的調查報告案,難道是想為連戰、胡志強等黨國高官,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開脫?(資料照)

2019/08/16 16:3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監委仉桂美、王美玉昨天呼籲考試院盡速對於黨職併公職聲請釋憲,以保障公務員權利,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今天說,監察院竟放水通過這樣的調查報告案,不僅是罔顧國家財政問題,更是違反公平正義,及違背社會主流民意的期待。

李晏榕說,根據憲法規定,監察院並不具有法律違憲審查權或專屬聲請權,竟然做出逾越憲政的調查報告案,更誇張的是還想要指揮考試院提釋憲案,根本撈過界,違反權力分立的原則,如此毀憲亂紀的行為,簡直是荒謬至極。

李晏榕強調,年金改革是台灣主流民意所期待,也是落實世代正義的關鍵;她痛批,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兩位監委,為了黨派之私,不但對黨職併公職放水,甚至還提出違反憲政體制的調查報告案,實在讓人不得不聯想到這報告案,難道是想為連戰、胡志強等黨國高官,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開脫嗎?

李晏榕表示,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政府3年多來,嚴守財政紀律,政府舉債數逐年下降,讓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達成22年來首次歲入與歲出平衡,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黨國高官以黨職併公職領取國家退休金,造成政府增加不該有的支出,轉嫁給納稅人負擔,如今,馬系監委通過如此荒誕的報告案,簡直像是「黨國高官在偷納稅人錢,監委協助把風」,難怪台灣社會絕大多數的人,會對監察院的存在提出質疑與檢討聲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