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訪美 向美方表達國民黨親美立場

在國民黨總統初選中落敗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於美國時間15日展開華府訪問行程。(資料照)

在國民黨總統初選中落敗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於美國時間15日展開華府訪問行程。(資料照)

2019/08/16 14:3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國民黨總統初選中落敗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於美國時間15日展開華府訪問行程,除獲邀進入白宮拜會國安會官員,並前往智庫與涉台學者與政界人士交換意見,根據朱辦提供的新聞稿指出,朱立倫是以前國民黨主席的身分向美方人士表達國民黨親美立場,「不再讓華府只聽到民進黨單方面聲音」。

朱立倫為期兩天的華府訪問,除在下榻飯店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官員進行早餐會,隨後拜會兩大重量級智庫,與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AIT前處長包道格(Douglas H. Paal)以及布魯金斯研究院、AIT前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等閉門座談,並赴白宮拜會國安會官員,之後拜訪智庫「2049計畫」等單位。

朱立倫表示,過程中很多好朋友都非常關心台灣,他也感謝這些支持台灣的朋友,向他們表達「台灣跟美國關係是我們最重要的對外關係。國民黨的立場一向都是親美的,不管過去到現在跟未來都是如此」,朱立倫並說,雖然他不是現任主席,但他以前主席的身分再一次表達國民黨堅定的立場。

朱立倫並強調,「國民黨堅持民主自由的一個基本態度,從來沒有改變」,他呼籲美國朋友繼續對國民黨的支持與認同,也謝謝美國官方跟民間對台灣長期的友好,他提及「台美應該建立實質外交關係,雙方部長級官員可以在業務需求下互訪。」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帶來訊息?朱立倫強調,此行出訪意義之一就是「不讓華府這邊,只聽到民進黨單方的聲音」,很多朋友都很樂意聽到國民黨的聲音,認識國民黨的立場,了解國民黨候選人,長期以來國民黨缺少華府的代表,關於美方提到,過去聽到民進黨單方面的聲音,朱立倫也一一完整說明,他相信經過這次訪問,將拉近國民黨與美國官方、智庫、政界的距離。

對於媒體關心是否與美方討論目前香港的狀況?朱立倫說,「大家很關心香港的情況,我們堅定表達對香港民主、自由、人權的關心,希望香港情況能快點穩定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