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公文大賽》比韓國瑜多1倍 黃偉哲透露「若這樣做」很清閒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表示,他一天約批2、30件公文,光批公文就要花一個半小時。(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表示,他一天約批2、30件公文,光批公文就要花一個半小時。(記者蔡文居攝)

2019/08/16 12:4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駁斥外界質疑他沒批公文,指他每天最少平均要批10件公文以上。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到議會備詢前受訪表示,他1天約批2、30件公文,光批公文就要花1個半小時,市政工作多又複雜,「除非把事情都推給副市長和秘書長去做決定,那也可以做個很清閒的市長。」

不過,黃偉哲強調,對第一屆剛上的市長而言,很多事情都還沒上手,所以很多事得親自做,一邊做也一邊了解狀況,這樣是比較好。

黃偉哲受訪說,台南市只有2位副市長,比別的直轄市有3位副市長來說,工作負擔較重了一點。其中,批公文只是工作之一,市長的工作還要開會、聽取報告做裁決、訪賓拜會,還有很多事,像是主持災防中心做好各局處整合,登革熱疫情及水門的巡視,還有像今天得到議會備詢,這麼多工作,根本沒有偷懶的空間。

他表示,他1天約批公文2、30件,以1件3分鐘來說,就要花上1個半小時,有些公文還要與幕僚討論才做決定,事情很繁雜,新北市長侯友誼說他1天工作16小時,相信其他縣市首長也差不了太多,縣政、市政就是這麼多工作、這麼複雜,「要面對的問題就這麼多,除非你把所的事都推給副市長和秘書長去做決定,那也可以做個很清閒的市長。」

他說,市長是責任制,隨時待命,市長必須向市民負責,他尊重其他人的做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