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酸臉書不能救國 小英回擊:他是叫總統什麼都不講?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國防工業展,抨擊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法,指全球關注民主自由者,都支持香港人民的訴求,「柯市長和柯主席講得令人費解」。(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國防工業展,抨擊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法,指全球關注民主自由者,都支持香港人民的訴求,「柯市長和柯主席講得令人費解」。(記者方賓照攝)

2019/08/15 12:4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再度抨擊總統蔡英文「臉書不能救國」,更指蔡在香港反送中事件「忙著講一堆話」。對此,蔡英文今日出席國防工業展並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擊,「市長意思是叫總統什麼話都不要講?」柯市長、柯主席所言令人費解。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國防工業展。(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國防工業展。(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表示,香港人民訴求民主、自由,是正當的自由,全球關注民主自由者,都支持香港人民的訴求。作為民主自由陣營一份子,台灣當然要表達立場,總統更要代表人民表達,臉書是總統和社會大眾溝通管道之一,因此,「柯市長和柯主席講得令人費解」。

另對於柯文哲等人是否參選總統,蔡英文也表示,參選總統是件很嚴肅的事,參選的人一定要有參選訴求、價值和目的,還要展現治國能力以及國家未來願景,參選人要對自己定位,身為領導人,未來如何說服大眾,自身具備此能力。

另對於現階段各單位所做的民調,蔡英文表示,不同民調在不同的時間或考量去做,她們都會列入參考,對於整體施政情況,民眾感受越來越深,整體經濟都有成長、國防自主有進展,另一方面,福利照顧也很有大進步,整體施政都一直往前走,因此,她們對選舉是有信心的。

有媒體問及,香港局勢和蔡英文選情關聯性,蔡英文表示,她認為,她在執政過程,展現出的直正能量和能力,讓國家可以進步,無論經濟、國防、外交或各產業進步。在這段時間來,台灣的社會各界,都可以感受執政黨,確實可讓台灣往前走,「再講一遍,我對選舉連任有信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