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薪資年年調漲 小英臉書秀政績:超過馬政府時期

總統蔡英文今日發文表示,在她執政期間基本工資年年調漲,漲幅也比馬政府8年執政來的高。(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日發文表示,在她執政期間基本工資年年調漲,漲幅也比馬政府8年執政來的高。(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8/15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14)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自明年開始基本工資月薪調漲為23800元、時薪調漲為158元。總統蔡英文今日也在臉書上公告此一消息,表示在民進黨4年執政期間,基本薪資年年調漲,但在馬政府8年執政期間,卻只有調漲月薪2728元、時薪25元。

總統蔡英文今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在她執政3年半之中,對基本薪資已連續調漲4次。自明年1月1日起,原本基本月薪將從23100元調漲至23800元,基本時薪自150元調漲至158元。

文中也暗指,在她任內期間,薪資調漲累計分別是:月薪調高3792元、時薪38元。但過去國民黨馬政府時代,執政8年期間卻總共只有調漲月薪2728元、時薪25元,差別甚距。

蔡英文表示,她的想法很簡單,只要經濟有成長,成果就應分享給人民,並指出,民進黨將會繼續推動減稅、加薪,希望減輕年輕人和勞工朋友的負擔。蔡英文也在文末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努力。

貼文一出馬上引發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感謝,言道「2020唯一支持蔡英文連任」、「這才是照顧勞工的總統」,還有網友留言指出,前總統馬英九8年執政做不到的,小英總統做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