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呼籲美方:台美盡速展開雙邊貿易談判

蔡英文總統期盼台美盡速展開雙邊貿易談判,持續深化經貿夥伴關係。圖為蔡英文15日前往世貿展覽館,參觀「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總統期盼台美盡速展開雙邊貿易談判,持續深化經貿夥伴關係。圖為蔡英文15日前往世貿展覽館,參觀「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記者方賓照攝)

2019/08/15 11:2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美台商業協會」主席史麥克,期盼協助傳達台美盡速展開雙邊貿易談判的誠意和決心,一起努力,持續深化經貿夥伴關係。

總統致詞時表示,上個月她在美國跟史麥克主席、韓儒伯會長共同出席「台美企業高峰會」,很高興才過一個月就能在台灣接待他們。從今年初到現在,史麥克主席跟韓儒伯會長都已經是第二次訪問台灣,讓我們感受到「美台商業協會」對台美經貿夥伴關係的堅定支持。

總統說,這3年多來,台美產業的合作交流越來越密切。美國的尖端企業,包括思科、Google、微軟、Amazon AWS等等,都來台設立研發或創新中心。上個月,美國「生物科技創新組織」(Biotechnology Innovation Organization, BIO)和「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Taiwan BIO)也第一次在台北合辦「亞洲生技大會」。不論是參展規模或商機媒合的場次,都創下新紀錄。

總統指出,史麥克主席在「台美企業高峰會」上也提到,在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的時刻,台灣可以在科技、生技、以及紡織等產業,得到更多發展機會。

總統強調,台灣正在掌握時機,積極促進產業的轉型發展。同時,政府也鼓勵台商回流、或轉赴美國及新南向國家投資,來協助企業因應經貿局勢的變化,多元布局。今年1月到6月,台灣對美國出口成長將近兩成,特別是以資通訊產品成長最多。我們也期待台美在各個產業上都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總統提到,「美台商業協會」是台美商界溝通互動的重要平台,也協助我們傳達希望台美盡速展開雙邊貿易談判的誠意和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