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鬼!刷本本多5000」 蘇貞昌臉書推廣租屋補貼

蘇貞昌在臉書PO出圖片寫著「有鬼!刷本本多5000」。(圖翻攝自臉書)

蘇貞昌在臉書PO出圖片寫著「有鬼!刷本本多5000」。(圖翻攝自臉書)

2019/08/15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將於今年9月2日起開辦單身青年、新婚家庭及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的租金補貼,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搭上農曆7月時事,在臉書宣導政策,戲稱「有鬼!刷本本多5000」。

蘇貞昌在臉書PO出圖片寫著「有鬼!刷本本多5000」,並強調9月2日起,符合資格之婚育家庭,每月補貼租屋最高5000元。蘇撰文指出,「大家免著驚!政府咧打拚!」、「刷簿子發現多了5000塊?這不是好兄弟離營未歸在暗助,而是政府補貼『單身及婚育家庭』租金正式上路!」

本報報導,內政部指出,根據行政院核定的「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本次主要補助對象共包含20至40歲單身青年、2年內新婚家庭及育有未成年子女(含胎兒)家庭三大族群。

內政部表示,若要申請此方案,2018年的總所得必須在租賃房屋所在縣市的最低生活費2.5倍以下,例如在台北市租屋的單身青年,2018年平均每月所得須低於4萬1450元。至於所謂「每人每月所得」的計算方式,若是家中有夫妻2人及1名未成年子女,就是以夫妻2018年總所得除以12個月後再除以3人,以此類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